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2)
2013/03/13 00:00:04瀏覽413|回應0|推薦6

 【一 戰禍】 

小說 《蘿蔔乾》 【三 驚魂】- (2)     編著

 

大家放開胃口,飽餐一頓,心情一好,連少堅也難得說笑:「阿傻真的是對吃特別厲害,才剛來到臺灣,就能選到這樣鮮美的羹湯與這個菜脯蛋吃,而我們呢……才能跟他一同享受到這樣的口福,哈哈哈!」眾人皆笑,連攤子的頭家聽了都十分開心。

吃飽後,少剛望著大哥問道:「再來要怎麼打算?」
少堅說:「我看時局也不是很穩,住在大城裡,人多卻不安穩,要像過去幾年那樣,還是先找個鄉下的園子待著,免得提心吊膽,尤其我剛剛看到港口下船來的那一大幫軍隊……」

這攤子的頭家似乎聽得他們提到「軍隊」,一個碗沒拿穩,竟掉到了湯鍋裡,少堅覺得奇怪,這頭家在心驚什麼,還沒開口問,頭家一手取過了勺子在鍋子裡撈碗,一手掩著嘴巴,笑著問說:「請問啊……你說哪裡看到一大堆軍隊?」攤子後方一個正在洗碗的小伙子也轉過頭來聽著。

少堅說:「在港口啊,怎麼了嗎?」
頭家回過頭一個示意,他身後洗碗的小伙子放下碗,站起身便往海港方向走去,顯然是要過去探看什麼。

這頭家撈出了這燙熟的碗,小聲說道:「前幾日有一群人在臺北城裡的長官公署前抗議事情,後來竟然被公署的衛兵開槍趕走,卻不知死了幾人……」吞了一口口水,繼續說:「這幾日雖然還算平靜,不過若是真的調來了大群士兵,恐怕就要出事了……你們幾人是要去臺北嗎?千萬慢一些才好……」

「喔……有這樣的事……」少堅不敢多想,也不願再多講什麼,想到自己也正要找人問路,便問這頭家道:「我問一下新竹城隍廟在哪?要怎麼去才好?」
這頭家十分客氣熱心,認真思考著,然後說:「新竹啊?這就有一點遠了……坐火車去最好,車站就在前面再過去,你們若是要去新竹的話就還好,若是去臺北?我就不知道了!」

婉玉在一旁聽了,才知道原來臺灣這島上也甚是進步,竟然還有火車可以搭。不過畢竟人生地不熟的,即便向人問了地名,也不知各地方的東西南北,感覺未來一片茫茫然的,便偕同大嫂綺梅,想進到廟內求個平安,阿家也想到處看看,吵著說要跟去。

少堅說:「我們初來乍到,妳們帶著阿家進去廟裡拜一下也好,但是不要跑遠,拜完就快點回到這裡,少剛先在這顧著行李好了。」說完便想去車站問火車要怎麼搭。阿傻看到少堅要走開,就想著少堅是否還會買東西來吃,趕緊跟著少堅。少堅心想兩個人同去也好,便帶著阿傻一起。

 

  《蘿蔔乾》【三 驚魂】- (1) ----- 《蘿蔔乾》【三 驚魂】- (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8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