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鬼門關
2016/09/10 09:10:06瀏覽521|回應2|推薦32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鬼門關 


 

「妳消失了這麼久!究竟在做什麼?」老闆娘氣沖沖跑到她家問話,罵聲中略帶關心。
「我一直在找他……不好意思,讓妳擔心。」她回答時伸手拉了拉老闆娘的衣角,雖是老闆娘,但兩人也常相約逛街,可說情同姊妹。

老闆娘不禁放軟了聲音:「哦?他怎麼了?該不會……」該不會可以造出很多句,該不會被車撞、該不會是死了、該不會不行……老闆娘平時說話相當毒辣,此時也感氣氛不對,便沒說下去了。

「他消失一星期了……」她低頭喃喃,腦中還混亂著,似乎還不敢相信,能與他愛到火熱。
然而初次相見,僅在一個月之前,由於白天工作忙碌,只能相約晚上在家見面,兩人夜夜纏綿,最後相會在一星期前,至今仍覺如夢似幻,一切好不真實。

 

「哦?我想……我想妳只是被臭男人甩了,唉!」老闆娘說完一嘆,又安慰她:「妳要看開一點,對方只是沒明講罷了,妳想一想,他在離開前曾經跟妳說過了什麼?」

她皺眉思索,愣愣著說:「他曾經說過什麼?讓我想一想……對了!他輕輕撫著我的臉說……『門就要關了,我不忍心害妳……』當時我沒在意,但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我一直沒搞清楚……」

「哦?門要關?究竟有什麼門要關?」

「不會吧……」她與老闆娘同時張大了嘴,背脊一涼,不覺緩緩站起,兩人對望之際,牆上月曆無端晃了一下,七月剛過,盛夏漸盡,這一陣陰風不知從何而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784947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了。
2016/09/15 23:59
雲明兄,~

我就知道。
您的文章總是要在最盡,才會有結尾。

中秋節還未結束,祝福您。
晚安/小青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9-16 20:05 回覆:

一陣陰風只是秋颱來攪局,沒事。

中秋愉快!


陳香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2 15:58
好個鬼月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9-16 20:03 回覆:
或許是「好個鬼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