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臺灣(7)
2013/02/25 07:50:10瀏覽192|回應0|推薦5

 自由臺灣(7)

《好臺灣》

大人沒有了大人的「款」,小孩就沒有了小孩的樣子。
上面亂上面的,下面就亂下面的。

搞到連警察、調查局、監察、司法……等等,全部沒有一個能讓人相信,沒有半個能讓大家信服的時候……「家裡沒大人」便成為「自由臺灣」的最好寫照。
家裡沒大人的小孩是「最自由」的,但也是「最可憐」的!

相信有「好臺灣」的人,則會希望我們還在懸崖邊,還沒掉下去!
希望還救得回來!

 

不自由,毋寧死。
爭自由,要革命,抗爭摧毀了原有的秩序,不過「新的秩序」呢?

儘管臺灣已經擁有了民主,獲得了自由,還是有人喊得慷慨激昂,老是要民眾站出來,要把別人趕下台……自認清廉負責,要民眾站出來的人,自己為何上不了台?
已經努力了這麼多年,臺灣為什麼還停留在「搞抗爭」的階段?我們還沒進入到有秩序、講制度的「憲政時期」嗎?

「革命為非常之破壞,故不可無非常之建設以繼之。」
沒有了社會秩序,自由變成了混亂的根源,稍微正常一點的老百姓是更難以在這混水中安居樂業了。

混亂之中便會讓不法人士有機可趁,原本被社會秩序所規範住的人類野獸本性,便會開始蠢蠢欲動,良民可以變成暴民。

自由與秩序,民主與法治,我們要的是什麼?
我們的「自由臺灣」現在又在哪個位置上?
我們要的「好臺灣」要往哪個方向走?
或是……臺灣早已迷失在這樣的混沌之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3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