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臺灣(4)
2013/02/22 08:55:42瀏覽148|回應0|推薦10

 自由臺灣(4)

 《好臺灣》

「自由臺灣」真的很自由,就連政府也是「自由」到了極點。

「監察院」沒大人的情形就像一個家庭裡頭,擔任「媽媽」的人,在六年任期到了之後,小孩還選不出可以接任的「媽媽」……
那麼小孩就可以一直看電視,不會有人會來叫他去寫功課……
更不會有人會來「打小孩」!

自由臺灣真的很自由,不但人民自由,政府也很自由……
如此完全自由的結果,便是控制不住一切。
大家都不盡自己的本分,恣意而為,最後大家都控制不了亂象,就只能走「限制自由」的回頭路。

這樣的生活大家將會過得很難過、很痛苦!
就如同做學生的就是要寫功課,而不能一直自由自在地看電視。做媽媽的也不能老是打小孩,才能讓小孩去寫功課。在一個家庭裡,小孩老是吵著要看電視,還兩個小孩在搶遙控器,大人又老是要打小孩,才能讓小孩聽話,就這麼吵吵嚷嚷的,家中無一刻安寧。
這樣的生活,大家心裡都不會開心的。

我們臺灣的「自由」,仍在摸索的階段。
 


走過歷史,臺灣人渴望已久的自由,終於拿在手上了。

或許這一天來的太急,或許大家還沒準備好迎接這一天的到來。「臺灣的人民」與「臺灣的政府」,兩者都還沒準備好!
或許大家都還在摸索當中。但已經有「擅權者」乘虛而入,在混水摸魚了!

還有更多的「無知者」也隨之起舞,在試探著這個社會所能容忍的「最大自由極限」,殊不知大家如此擴張自我的結果,已經開始變質而形成「自由行為對社會的負面影響」。
久而久之,已經變成了習慣,任何事如果不「亂搞」一下,似乎還搬不上檯面,無法引起大家的關心。於是亂象四起,越亂越好,不按規矩,沒有制度,說話大聲的贏,不出聲的人就算輸。
只說話,不做事……

大家不禁開始懷疑,自由之後,我們的生活真的變好過了嗎?
有人開始懷念起過去「安定」的日子。
對於安分守己,只想過著平靜安定生活的人而言,現在所要的自由不需到「毋寧死」的地步。

或許寧願希望「亂世用重典」,寧願犧牲部分「亂搞」的人的權益,來免除一些有心人士的恣意妄為,或是一些吃飽沒事的人「無病呻吟」。
當然,誰「亂搞」?誰「妄為」?又是難以釐清,或該由誰來界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32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