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蝶戀花
2016/07/31 10:20:06瀏覽470|回應1|推薦3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蝶戀花

 

盛夏陽光為大地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萬物叢生,百花齊放。
萬萬生靈之中,有受天地精華滋養而特生成異,未成精怪,但已通曉人語。

樹蔭下,花叢裡,一隻大黑蝶翩翩飛過,其他小蝶見了早遠遠避開,似乎不敢與大黑蝶搶食花朵蜜汁。
此景不免引人注目,觀察久了,更發現一事特別,這隻大黑蝶在樹底下四處尋花,卻未曾在任一花朵上停駐,直到飛累了,才停在一棵老樹下的黑石頭歇息。老樹的根幹十分粗壯,已將這黑色石頭緊緊包覆,從這錯節盤根的情狀看來,恐怕有千百年之久。

大黑蝶合上蝶羽,頭上觸鬚一上一下動著,與老樹呼息同步如在對話,傾耳細聽才知大黑蝶自視獨特,花叢裡過,片葉不沾,原來是在尋找能與其登對的黑花。
黑蝶尋找黑花,實在難得聽聞,老樹旁的蟲草生靈皆好奇:「此事真有可能?」
各色花朵也轉過來探聽,有些仍顯羞怯,有些心方釋然:「這黑蝶其實是個傻子,而非自己不夠出色。」

 

樹下風吹徐徐,花間蟲鳴唧唧,感覺聲如木魚梵音,是錯覺嗎?時間彷彿停了,氣氛懸浮真性情與大智慧之間,黑蝶低頭請老樹開示。
老樹勸道:「這世上哪來的黑花?你要執著於此,將永遠尋不到花朵留駐。」
黑蝶不管:「所謂真命天註定,甘願用盡一生尋找,相信有情終成。」
老樹慈悲一笑,未再多言,老根盤踞的黑石頭泛著隱隱光輝,襯亮大黑蝶身影。
黑蝶離開了黑石,展翅再飛,老樹下眾生注目相送,花瓣間忽然落下許多露水,不知是不是感動的淚滴?

 

究竟經過了多少日月晨昏,無從計算,也毋須在意,大黑蝶來到一片白地,望到一朵已然紅到微微發黑的大紅花,獨自開在一株大樹底下。
黑蝶不再猶豫,飄然落於花蕊上,這應該是此生所遇真命之花,再也尋不著更加特別的了,展開的黑亮羽翼輕輕拍動嬌豔花瓣,黑蝶正欲傾訴情意,這朵大紅花已先嘆著回答:「你還是去別處吧!我在等待紅蝶來尋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6835720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31 13:12
蝶戀花.花不戀蝶?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6-08-01 07:08 回覆:
大紅花只戀紅蝶,而這世上哪來的紅蝶?

大黑蝶只好繼續修練……直至蝶羽黑亮微紅,那朵特別的大紅花早已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