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翹課五四三〉
2021/11/22 11:22:00瀏覽856|回應0|推薦36

〈翹課五四三〉

 

下午三點半,終於睡醒了,腦子還昏昏沉沉。
冬天的被窩真溫暖,感覺特別好睡,這是午覺睡到三點半,還是從早上一直睡到下午三點半呢?自己竟然不記得了。
沒時間細想,此時,我得趕去上體育課,這學期不知翹課多少次,不能再墮落了,現在趕過去,或許還來得及吧!雖然體育課弄到被當掉並不是什麼大事,不過也不是什麼光采之事。

衝出宿舍,一路狂奔,校園樹影從旁掠過,樹葉、樹枝全成了一坨坨光影,淡綠與深綠交疊,模模糊糊,為了趕上課,居然跑得這麼快,當成體育課前熱身?

 

睡到三點半,這表示下午的前兩堂課也翹掉了,真是該死……
今天是星期三,下午的前兩堂課是……是什麼課呢?
眼前樹影模糊,奔跑之中,這課名想不起來了,好像與數學有關?真是該死!這表示這個學期根本沒去過幾次這什麼跟數學有關的課程,別說教授會不會點名了,連這位教授究竟長什麼樣子,完全沒有印象,大概是非常非常沉悶的課。


「但是,室友怎麼沒叫我起床呢?」
這念頭又引起許多想法,內心深處不願意去面對的各種可能。
濛濛印象中,室友們拿起課本,穿鞋時多少弄出些聲音,在上課鐘響之前。

難道?室友一致認定,這就是個廢人了,所以,有沒有叫醒,改變不了什麼。
其實,室友只是好心,看這人睡得十分香甜,不忍心硬生生破壞這人好眠?
或許,室友曾經喚醒過這廢人,只是廢人坐醒又睡倒,連自己也沒半點印象。
其實,室友也睡在自己被窩裡,大家一起翹課,冷冰冰的課堂留給陰沉沉的教授自己就好。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安慰,不斷地給自己找理由,翹課永遠不缺理由。
翹課並不是什麼大事情,第一次翹課或許有罪惡感在心間繚繞,不過之後翹課便慢慢習慣了,無論繚繞什麼,都會漸漸淡去。
自己安慰自己,與其在課堂上不支睡倒,不如躺在學校宿舍床上好好睡個飽。

然而,再這樣下去,要如何能畢業呢?
厚頁的原文書當成枕頭,期中考躺床上準備中,初冬細雨寒風,灰濛濛的天空,我的大學生活怎麼會弄得如此悽慘?該如何擺脫這般渾渾噩噩的虛暗情境?

昏昏沉沉之中,我想這只是夢而已,在夢中,自己試圖安慰自己,這應該只是夢而已,各種該死的翹課噩夢都去死吧!曾經愛翹課,現在不愛了!

翹課的罪惡感別愛來糾纏,我明明畢業不知多少年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7055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