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喉疼五四三〉
2021/10/30 06:00:00瀏覽791|回應0|推薦35

〈喉疼五四三〉

 

夜間睡到喉疼,黑暗中睜眼,吞了吞口水,舌根處上緣口腔內壁點點刺痛,加上睡眠時缺乏唾液,感覺實在難受,只好翻身起床,看看時間,三點三十分。

疫情弄得人心惶惶的這時候,最好不要碰上這種問題,腦中轉過許多念頭。
所有念頭都圍繞著:「該不會中了吧?」
今天、昨天、前天曾經跟誰說過話?是否哪個人出現了什麼症狀?不知什麼時候可能被傳染了什麼?
自己胡亂診斷,今日並沒說太多話,無故喉疼,明顯是某感冒病毒在攻擊喉嚨。

 

先弄點熱水來喝,第一口熱水流過喉嚨深處的刺痛感最是徹底,等到溫暖的水分滋潤了咽喉的黏膜,疼痛感才漸漸舒解。
然後開始翻箱倒櫃,找到了前個冬天留下的仙楂菓,趕緊含在嘴內,再啜飲一口熱水,感覺棒透了!

自己胡亂想像,就在那喉嚨深處,仙楂梅精與熱水大軍正在跟病毒株廝殺,於是再吞下一小口熱水,又咬開一小角仙楂,酸甘梅味在口內擴散開來,援軍不斷,勝敗顯而易見。
這牌老中醫仙楂菓可以在便利超商買到,生津止渴,提神潤喉,攜帶方便,價格實惠,確實蘊含了老祖先之智慧。

 

直到仙楂菓在嘴裡完全化去,到浴室刷好牙,爬回漸漸冷掉的被窩。
冥茫漆黑之中,自己胡亂又想,病毒敗軍不知撤退到哪了?於是慢慢呼吸,徹底有效的吸氣,感受自己背骨緩緩上提,胸腔漸漸擴張,將空氣吸到體內宇宙加以運用,感覺連手腳末梢的穢氣也循著經絡慢慢被吸起,心中所想,最好連痠疼、病毒、體指、厄運……也全部吸光光。

呼氣之時,把體內所有不好的東西盡數吐出,徐徐緩緩,也將剛剛吸飽的氧氣慢慢散至全身各處。
如此幾回,感覺精神很好,卻睡不著了,於是再次翻身下床,看看時間,才四點三十分,又去弄一點熱水來喝,翻一翻衣櫃,找出一件讓自己覺得最舒服的運動外衣來穿,把拉鍊拉至最高,身心的溫暖度也到了最高。

疫情弄得人心惶惶的這種時候,在不適症狀初始,喉疼或心累的關鍵時刻,更要好好關懷自己,找個適合自己的方法,讓迷途進犯的病毒明白,初戰即終戰

天未明,窗外寒風颼颼,桌上一杯熱水在冒煙,就這麼多了些爬格子的時間。

 

2020.12.16. 06:0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998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