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寶特瓶
2021/09/29 09:29:00瀏覽834|回應0|推薦27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寶特瓶 

 

那是一種古老的巫術,無比強大,極度危險,一旦弄不好,可能教人生不如死!
由於風險代價極高,一般狀況之下,沒人會起念頭去施行這樣的法術,除非身陷瘋狂而愚蠢的失魂情境之中。
卻怎料到?世間瘋狂愚蠢之人還不在少數……

 

首先,需取得一個能夠密封的透明空瓶,封存起來的東西才不至散逸出來。
透明的瓶身才能日日觀察,瓶裡是否發霉敗壞,或腐朽生蟲。

接著,封入瓶中之時,必須輕輕念出一段某某不知名的咒語。
不知名是因為這法術實在太過古老,遠在文字出現之前,無從歸源從哪個文明,哪類人種的先知所傳。經歷了人間悠悠歲月,代代口耳相傳,如今這不知名咒語不知是否仍被完整留存?
完成之後,瓶內時空就可以一直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而且,瓶內所存不局限於實體之物,連看不到、摸不著、想不到的鬼玩意兒都能如此保存。
鬼玩意兒是指非實體的什麼什麼之類,並不一定與鬼相關。

這樣的巫術以現代科技來解釋,可能會是電冰箱或保溫瓶之類的產品。
不過,電冰箱或保溫瓶是用來保存實體之物,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們打開封存,然後,使用裡頭的東西。
然而這古老巫術可不是這樣用的,一旦開封了,所封存的任何鬼玩意兒將會煙消雲散,不過只要瓶子不打開、不漏氣、不發霉、不生蟲,瓶內所存即能歷時久遠,永保新鮮。

 

從人類歷史來看,最能符合這古老巫術保存用途的,居然是愛情!
法術成功的話,瓶子裡所裝內容物可以長久保持其鮮度,有些人會另外放入一朵鮮花,從觀察花瓣凋謝狀況,確認法術是否成功,或用以判斷鮮度的衰減速率,畢竟過去的密封技術仍是有限。
這樣的情景曾經出現在一些童話故事之中,尤其是古老的童話,透明瓶中的花瓣片片凋零,殘酷揭示著愛情消散的最終時限。

過去數千載歲月中,大概只有玻璃瓶能符合密封、透明這兩樣先決條件,然而用
玻璃瓶養起來的愛情易碎難保存,捧著也不是、藏著也不安、埋著也不妥……
比起決心放手愛情,咬牙斬斷紅線的一時劇痛,這無疑成了一種凌遲。當然,也有人不這麼認為,小心呵護著愛情與小心呵護著玻璃瓶都是一樣傾注心力,都是人生中一段歷程,自己心甘情願就好。

小巫在古老的文獻中看過這類紀載,偶然之間,竟又翻到了這一段某某不知名的咒語,咒語既是不知名,透過文字自然無法完整呈現出來,法術當然不會成功。
多數人都認定這咒語只是胡謅,在心理上安慰因愛憔悴的愚蠢之人而已。

小巫並不這麼認為,仍不斷考察探究,從不同文化流傳下來的文字,相互對照,試圖還原這某某不知名的咒語,一日日,一年年,法術一再再失敗,究竟是愛情讓人愚蠢,還是自己愚蠢,數不盡日出月落,小巫自己也弄模糊了。

 

不料,踏破鐵鞋無覓處……
某日,小巫在網路上撞見一段影片,某個怪怪男將他女朋友倚在窗邊哼唱的樣子貼出來,窗檯上就擺了個透明渾圓的玻璃瓶,時值傍晚,夕陽金輝照映著玻璃瓶身,折射出耀眼光芒,飄灑猶如聖光,籠罩在影片中那女子周身。
怪怪男只是覺得此情此景無比美麗動人,偷偷分享出自己的心情而已。

不過小巫一聽就認了出來,不禁張嘴,跟著影片中的那女子,大聲唸誦:「哇……金……賈……鳩……唉……」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竟是這樣學到這某某不知名咒語的唸誦法門。況且,影片中金光籠罩的耀眼色澤絕對不只來自夕陽而已。
科技日新月異,網路世界讓資訊無遠弗屆,以為失傳的不知名某某咒語就這樣被洩漏出來,如此強大又危險的巫術,居然這麼不小心使用。
誰會知道,科技又將捅出什麼更大的婁子?

小巫忽然又起了個念頭,意圖翻轉舊酒新瓶,所以決定將愛情養在寶特瓶裡。
寶特瓶也是可以密封的透明空瓶,封存起來的愛情不至於散逸出來,透明的瓶身也能日日觀察,瓶裡是否發霉腐朽。
愛情寶特瓶不會破也不會壞,所以不必捧著、護著、藏著、埋著……

 

雖然小巫沒跟任何人提起愛情寶特瓶的事情,但那女子在夕陽餘暉之中哼唱咒語的影片已經在網路傳出去了,遲早有人會發現那就是危險而強大的古老咒語,而寶特瓶也在人間到處都是,破壞生態環境,怎麼清都清不完。
有腦子的人稍微想一想就會知道,這是多麼可怕的事!

世間男女可得注意了……親吻過的寶特瓶千萬不要隨便亂丟,萬一被有心人撿去偷偷地施法,哪一天只是與人對上了眼,不過在哪處喝了什麼瓶裝飲料之後,卻不由自主,莫明其妙就深深愛上了誰誰誰……
寶特瓶不會破也不會壞,可能放到發霉生臭,也沒人會多注意,莫可奈何的臭酸愛情會這麼糾纏多久又解脫不開,神鬼不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858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