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金錢觀
2021/09/09 09:09:00瀏覽757|回應1|推薦20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金錢觀 

 

愛情總有隱晦不明,羞於啟齒的一面,有如月暈朦朧,或如山霧繚繞,引人徘徊留戀。如果硬要說明白了,可能成不了愛情。

阿金與錢先生在一起十年了,經歷過一些分分合合,幾許曲折。
分分合合也不全是壞事,天下大事也總是分分合合。只要彼此的心態都能夠成熟一點,過程不要弄得太激烈,也許越是曲折,越能了解對方。所謂日久見人心、時窮節乃見,若是能撐過兩人間的低潮,才會知道對方的真本性,才能達到良好溝通,再一起邁向往後的日子。

 

第一次分手,只維持了約莫十秒鐘,本來說要分手是認真的。
兩人都覺得這條路走不下去了,談好之後,阿金臉色木然,垂頭輕嘆:「其實,我一直愛著你……你的……」話到最後,幾不成語。
不忍女方如此,錢先生心頭一軟,將阿金攬入懷裡,回頭認錯:「好了!妳別再說了,我知道都是我對不起妳,我會更努力,讓我們過著更幸福的日子。」阿金只好任由他抱著,沒說什麼了。

解決這一次分手事件的代價,錢先生偷偷賣掉了一塊「九九九九」純金的金條,以彌補一些認知上的差異,無論如何,在一起開心最重要。或許這「九九九九」也象徵著「久久久久」,當初會去買金條來保存,也是希望用在喜歡的人身上,雙方能一起長長久久。
金錢乃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了。

 


周遭朋友十分看好金小姐錢先生這一對佳偶,沒來由的印象,直覺地認為,他們一定可以過著富裕美滿的日子。


春去秋來,過了一年又一年,已經弄不清這是第幾次說要分手了,總是在最後的最後,阿金面容憔悴,聲音越說越小:「我依然期待著你……總有一天會……」
不忍女方如此,錢先生又是心軟,又將阿金攬入自己懷裡,後頭難以啟齒的話,似乎不再重要了?
花前月下的故事看似如此美滿,然而這世界上,有個不知何處的某處,一句堆著一句,藏著阿金一直沒能說到底的真心話。


「其實,我一直愛著你……你的……錢。」

「我依然期待著你……總有一天會……簽中樂透頭彩。」

如此煞風景的話真的很難說明白,這也難免,阿金到了關鍵之時總是突然退縮,羞於啟齒,沒能及時坦承出自己內心的金錢觀。
所以世間這一段愛情仍這麼一直持續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7495521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1 15:42

我已經改名叫阿金了,我的ID是gold9999,麻煩幫我轉給錢先生,方便他把錢打過來 我好打成金!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1-09-13 08:50 回覆:
這不是生意買賣啦!沒辦法銀貨兩訖。

也不知是誰規定要這樣玩的,要如月暈朦朧,或如山霧繚繞,才會引人徘徊留戀。

再說,文末提到了,錢先生目前還沒簽中樂透……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