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後記】03
2014/08/16 00:00:00瀏覽345|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後記】 0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啊?」木雲銘聽了大喊一聲,倒退三步,心裡陷入一片迷惘,自己也搞不清楚元靈道人這般說法是對是錯。
元靈道人又說道:「不過世間之事總是難料,你幹下了這天大的事情,八卦教那幫渾人竟然有辦法查到本道人的丹爐石洞,把本道人那石洞給炸崩了,所幸本道人煉的東西已經出爐,只可惜還有兩把寶劍埋在那裡頭,唉!真是想不到……竟然會搞成這樣啊!」

水凝與木雲銘皆驚噫一聲,元靈道人晃起了腦袋,說道:「本道人聽說紅卦教滅於『一雷催客』之手,而此人手臂上串有黃金九環,便立刻想到是你,唉……這件事情說到底,你手臂上的金環還是本道人自己所種下的因,本道人的丹爐跟鑄劍爐會被他們弄壞,也怪不得你了,世間之事總是難料……本道人當初就講了,你體內這外來雷霆之氣,勢如狂潮,世間只怕無人能抵禦得住,唉……」
木雲銘聽到元靈道人嘆息連連,甚感慚愧,一手搔著頭,說道:「晚輩日後出手之前,會更加謹慎些!」

元靈道人微微點頭,再道:「本道人來到竹塹城,另外聽人說起,還有飛針殺人之事,你竟然用飛針殺了許多官差,官府查起這事,還有人敢賣針嗎?如今竹塹城附近連一根針都買不到,可害慘了這處的姑娘太太,你另外還殺了一大堆日本人,卻漏了兩個活口,讓他們在日本胡言亂語,這事情在日後只怕影響更大……」《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答道:「飛針這事是凝兒弄出來的!」
元靈道人瞪眼問道:「啥?人是大小姐殺的!此話當真?」
木雲銘也學起水凝,開始告狀:「道長您有所不知,她可厲害了!甚至連我也差點兒殺了,那賣針的阿婆曾經警告過我,說她會用針刺人,要我小心一點……阿婆果然沒說錯。」
元靈道人轉頭望著水凝,問道:「大小姐妳不是耍軟劍的嗎?為何又玩起了飛針呢?妳又如何擲出這些飛針的?」
水凝回答:「是道長你跟我說過:『女孩子家還是玩玩針兒才好……』我才想到用這氣勁來發針。」

元靈道人瞪眼說道:「啊!是嗎?又是本道人的一句話,最後搞出這樣的事……妳身上究竟練出了什麼氣勁?當真如此厲害?」木雲銘想起元靈道人之神通,應該可以解開自己心中疑惑,便說:「道長您最好也看看她的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在我身上會走火入魔的紅雲,到了她身上卻練得好好的?」水凝微微點頭,自己也想搞清楚這事。《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三人於是到了湖心小島上的竹舍之中坐下,水凝伸出手臂,元靈道人只出兩指,輕輕按在水凝脈搏上,晃了晃腦袋,一臉正經說道:「嗯……很好!看來你們兩人已經成了夫妻,很好!很好……」

《九環龍》【後記】02 --- 《九環龍》【後記】0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