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地球日
2021/04/22 04:22:00瀏覽895|回應0|推薦3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地球日 

 

那是一種沒有了對方,身心皆無法自在的依存感。

無法呼吸、無從思考、無以存在,也沒有感覺、沒有歡笑哭泣、沒有軀體靈魂,彷彿陷落幽冥空寂,成了天地不存之一抹餘灰。
如此的依存感是愛無疑。俯仰天地,數盡列宿繁星,我們何其有幸,目前所知,這樣的愛情人人皆有,而且獨一無二,就在腳邊,也在手裡,更在眼前,我們卻以為看不見、摸不著、踏不到……

幸福到不知自己幸福的人,是不是不配擁有幸福呢?
或有一天,終將發現,悄悄以愛情形式存在的對方,醞釀累積了數十億年的愛戀氛圍與涓涓滋養,竟被無情忽視許久。

天涯海角,風前月下,是否都該問問自己?請別再逃避了,因為無論去到哪裡,不管身在何處,或許抬頭看到了不同的天空,但我們腳下站的還是這一個地球,一生繾綣相伴,難捨難分的關係。


地球的關係是愛情嗎?雲明小品
或許有人會問:「如果真的愛我,為什麼又愛了別人?」
請仔細想想,每個自我只不過是人類的一顆細胞,而人家未曾漠視,徹底擁抱了微觀與巨觀之全體,無私奉獻整體的愛。

或許有人會說:「這根本不是愛情。」雲明小品
請仔細想想,日日呼吸人家的呼吸,懷抱人家的懷抱,滋潤人家的滋潤,更極端一點,甚至生死人家的生死……日日夜夜維持著如此純然不可分離的親密關係,真要化成灰燼也與人家同在。
如此不算是愛情嗎?如何還能辯解?為何不願意承認?


承認了之後,更應當明白,此愛不可無一,不可有二。
沒有移情別戀的選項!妄想尋找另一地球來愛,可能嗎?
抱歉,目前人類還找不到。雲明小品

地球的愛是永遠開放無私,完全密不可分,可受公評的。
或許有人又要問:「現在不是有一些人爭著要與地球分手,搭火箭前往火星?」
硬要這麼問的話,顯然,地球沉默無語。
如果地球真有回答,恐怕也與一般戀人那樣,薄面含嗔:「想分離也沒關係呀!但是你最好……別給我回來了!」當然,戀人這麼說只是氣惱撒嬌的反話。

躲不開、逃不掉的愛情,從承認與明白愛上地球這一日開始愛回去吧!
愛情地球日可不是一天一日,而是每一天每一日,真心盈滿,沒有期限。

 

愛情地球日可以從捨棄吸管開始。
吸管只是一時方便,卻沒有依存的必要性,人類沒有吸管也活過了幾十世紀!
單從行為來看,為何要傻傻地吸允那一小圈塑膠薄片呢?
以口就杯,直接暢飲才是豪情真愛地球的本色。

愛情地球日也可以捨棄紙杯來愛回去。
自己帶一個杯子吧!買一個配合自己習慣、屬於自己風格的環保杯,若多買幾個更方便,如果看到適合的食品或飲料空罐也可以重複利用,像是裝零食、葡萄乾的透明圓罐,一號塑膠材質即寶特瓶,洗一洗就可以多次利用。
怕塑膠空罐不好嗎?其實紙杯的最內層也貼了軟質塑化薄膜,更不耐酸不耐熱,不知不覺之中,人人都用過了上千上萬個。
更講究一點的就自己買不銹鋼材質的隨手瓶。

愛情地球日還可以自己帶手巾,少用面紙、紙巾。手巾可以買可愛一點的圖案,可愛到讓自己愛不釋手,讓別人看了也愛,跟著加入自己帶手巾的行列。
洗了手之後,取出自有的可愛手巾擦乾自己的手,不必狼狽甩手、不必再去碰觸不知哪人摸過的紙巾回收桶蓋子。
緩步離開洗手台之時,高傲漠視其他正在抽用紙巾,還懷疑著公用紙巾是否潔淨的人。

愛情地球日還可以力行節能減碳、支持環境保護、關懷自然生態……該怎麼做,落入愛情的人只要自己甘願,永遠不會厭煩、沒有極限。


或有一天,終將明白,自己對地球的依存感未曾停歇,滿滿的愛如泉盈溢,不必矜持、不需保留、沒有盡頭。
請找回自己對地球的愛,然後溫柔對待,一世到老,莫再忘懷。
愛地球,請別傷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6175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