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後記】01
2014/08/14 00:00:00瀏覽373|回應0|推薦13

《九環龍》後記】 0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想通了當下皆決定在一念之間,善惡由己,萬般說法不過是藉口罷了,水凝放下這魔障,才不再隨意亂使殺招,睡夢中見到親人也不再悲泣,只是在睡醒之後,歡喜地告訴木雲銘,誰又來到夢中找她,而誰又在天上所住的地方是如何如何……木雲銘聽了只能不住點頭稱是,未將她的夢話當真,也不敢嫌她囉嗦。

 

水凝心中惦記著爹還沒吃到鹹糕,便與木雲銘再去竹塹城,到同一家年糕店裡買鹹糕,這一次心情不錯,記得從櫃檯提了鹹糕才離開,又到別處買些過年事物,兩人騎著馬,一直出到南城門的郊外,木雲銘隨口問起:「那一家年糕店的鹹糕倒是好吃,妳買了這麼大一塊,要花多少錢?」

水凝忽然驚跳一下,自語道:「這塊鹹糕要多少錢呢?我……我怎麼會不記得呢?不對!我一時太高興,竟是……忘了付錢!」
木雲銘回頭一望,說道:「哦?妳上次好像付了錢沒拿走鹹糕,這次卻拿了鹹糕沒付錢,下次再去,那店家一定認得妳了。」

水凝想起這事,自己都覺得丟臉,低頭嘆道:「唉……怎麼會這樣呢?真的沒給錢……我到底在想什麼呢?下次讓你去買好了,我再也不敢走進那家店了,怎麼會這樣呢?」

路上無事,兩人先到水木園祭拜父親,才回到湖畔,正要躍到小島上,木雲銘眼尖,望到湖岸另一頭快速走來一人,青袍黑髮,身背巨劍,趕緊對水凝說道:「我去島上取了大刀再過來,妳可別衝動……」

水凝跟著望了一眼,扯住他的衣袖,微微一笑,說道:「不必拿刀了,是『本道人』來也!」

「本道人?」木雲銘尚未搞清楚這話,再凝眼細看,走過來這人似乎是個道士,身法飄然,十分瀟灑,想起是元靈道人的模樣,才高興道:「啊!是我的救命恩人,老道長竟然找到了這處,真是太好了……」

不過須臾,那道人便已來到眼前,木雲銘心懷感激,忍不住跪了下來,誠摯喊道:「拜見老道長……」

元靈道人頭一抬,卻道:「哼!本道人不喜有人跪拜本道人,見就見,為何要拜見!」木雲銘趕緊爬起來,水凝笑了出來,兩手握著拳頭,大聲呼喊:「太好了!『本道人』來到臺灣找我們,好高興呀!」

元靈道人點頭道:「嗯,大小姐倒是真性情,不會太假……但也用不著喊這麼大聲!你們倆還真會享受,居然找到這麼好的地方待著。」

《九環龍》【十四 困心】17 --- 《九環龍》【後記】0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