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13
2014/08/09 00:00:00瀏覽272|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四 困心】 13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就這麼狂砍了一陣,木雲銘悄悄放開她的身子,讓她盡情發洩在這塊白色大石上。發洩出來的,究竟是悲傷、難過、痛苦……還是憤怒、仇恨、感慨、不平、怨恨……只有水凝自己清楚,又或許連水凝自己也不明白,這一大團糾結纏繞在胸口的東西,到底算是什麼?

軟劍在這白色大石上削鑿下許多石屑,不斷地濺落開來,漸漸刻出了一個大字,是一個大大的「口」內包著一個「心」,木雲銘沒看過這字,也不知世間是否真有這字,更不知水凝陷入了什麼樣的心境,似乎還掙脫不開,排解不了,難以化解……《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直劈到日暮過後,遠方只剩一抹紅雲,霞光漸漸隱去。
水凝的身子一晃,放下手來,她紅著眼眶,臉上傲氣頂天,眼淚反而落不下來,她一直在日間強忍淚水,仍記得自己在爹的墳前說過這話:「別再擔心我了!希望你們好好在天上,我……我不會有事的,我……不會再哭了……」

此時她身懷武功之高,可取人性命於彈指之間,不再受人欺凌,如此何須再哭?然而這般孤自堅強,卻是憋不住,也藏不了內心的脆弱與過往的悲痛,暗夜裡才在睡夢中傷心落淚,只是自己不知道罷了。

水凝丟下軟劍,走到湖畔竹叢處,飛身越過湖面,進到島上的竹舍中盤腿而坐。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彎身撿起那柄軟劍,跟在她身後,知道她心情激動,放任真氣宣洩無度,必定導致丹田空虛,得即刻靜坐下來,調勻氣息。木雲銘若不助她,只怕她坐不了半時辰,但如果助她,讓她繼續蓄養這難以自持的可怕氣勁,只是將她的心推往更放浪不羈的狂妄境地。

心中一番猶豫,不忍見她在睡夢中落淚,聽她咬牙惡言,木雲銘這晚還是握上了水凝的手心,陪她留在這小島竹舍中,只顧今宵,管不了明朝又將發生何事。

夜裡風月清照,竹影幢幢,幽靜撩人,意惹情牽,別有一番韻致……


「噹啷……啷!啷……」
木雲銘在睡夢中似乎又聽到軟劍劈在白色大石上的聲響,矇矓睜眼,天色已亮,水凝睡倒在自己的懷裡,木雲銘恍惚對她說道:「凝兒……妳別再砍那白色石頭了……」然而那金石相擊的鏗鏘聲響依舊不斷,從湖岸邊傳來小島這頭。《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懵懵醒來,坐起身子,答道:「又不是我砍的……」
木雲銘這才想到,水凝既然人在這兒,又怎麼能在那湖畔的白色大石砍出聲音呢?

《九環龍》【十四 困心】12 --- 《九環龍》【十四 困心】1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