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12
2014/08/08 00:00:00瀏覽280|回應0|推薦9

 

《九環龍》十四 困心】 1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草叢中傳出了幾聲狗吠,數隻黑色野狗不知追著什麼東西,朝著這方向奔來,突然一隻白色母貓從草堆中竄出,嘴裡還啣著一隻小貓,母貓見到有兩個人站在這大石前處,似乎嚇了一跳,小貓便從牠嘴邊滑落,滾在地上,喵喵直叫。

黑色野狗已經追到,白色母貓來不及再次啣起小貓,卻也不願放棄掉自己的貓孩子,非但不逃開,還轉過身子,拱起貓背,出聲威嚇。
一隻帶頭的粗壯黑狗上前一撲,母貓還是護在這小貓身上,眼見就要死在這野狗的嘴裡。

 

水凝咒罵一聲:「該死狗賊!你道小白貓都好欺負嗎?去死……」一手自腰間抽出軟劍,只一圈流轉,眼前燦爛銀光一閃而過,那粗壯黑狗連叫都來不及叫,瞬間被她片成了左右兩爿,剖開的狗屍落在草堆裡,腸胃內臟,全灑了開來,鮮血淋漓,濺落各處。
這一劍連狗看了也差點嚇死,整群黑狗哀鳴著:「汪嗚……汪嗚……」紛紛夾著尾巴,奔逃開來,水凝將軟劍一扔,喝道:「想走!」《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的目光才從那一大灘黑狗血移到水凝身上,就見到她一手探入腰間的小布袋內,又要取針出來,趕緊快步衝上前去,一把抱在水凝腰上,大聲喊道:「夠了!牠們已經逃開了,別再殺光牠們了!凝兒!妳到底是怎麼了?我快不認識妳了……」

「我怎麼了!哈哈哈……我怎麼了?凝兒!妳到底是怎麼了?」水凝先是狂笑,轉而又問著自己,右手五指成爪,運勁一吸,躺在地上的那一柄軟劍竟然忽地躍起,被她凌空收回手裡。
木雲銘跪在水凝身前,緊緊摟住她身子,仰頭而視,真情呼喊:「凝兒,別再殺了……牠們也是一條命,凝兒!我不要妳變成這樣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我……我又變成了什麼樣?我……」水凝瞠目而視,臉上紅光隱現,她身上激起了紅雲真氣,未施展出來,彷彿就消不去深藏在內心中的無限憤恨,側轉身子,面向那塊白色大石頭,使勁劈砍了起來,劍峰在白色大石上擊出了火花,發出「噹啷!噹啷!噹啷……」尖銳響聲,一劍接著一劍,連連不絕。《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就這麼狂砍了一陣,木雲銘悄悄放開她的身子,讓她盡情發洩在這塊白色大石上。發洩出來的,究竟是悲傷、難過、痛苦……還是憤怒、仇恨、感慨、不平、怨恨……只有水凝自己清楚,又或許連水凝自己也不明白,這一大團糾結纏繞在胸口的東西,到底算是什麼?

《九環龍》【十四 困心】11 --- 《九環龍》【十四 困心】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