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之日〈小櫻玉食〉
2021/02/03 02:03:00瀏覽695|回應0|推薦33

水之日〈小櫻玉食〉

 

水曜日是指星期三,自古以日月五星皆照天下,謂之七曜,五星乃火、水、木、金、土。
星期天日曜太陽、星期一月曜太陰、星期二火曜熒惑、星期三水曜辰星、星期四木曜嵗星、星期五金曜太白、星期六土曜鎮星,如此星期循環。

小櫻所指的「水之日」當然是一整天只喝水,沒吃半點東西。原本無關星期三,只是小櫻總愛在水曜日這天執行她的「水之日」。
就在這一日午餐時間,小櫻剛把玻璃水杯擺好,正要開動,坐在一旁的小桃實在看不下去,破聲大罵:「瘋了嗎?妳以前弄那什麼一顆櫻桃餐一顆蘋果餐……就算了,這下妳的午餐連水果也懶得帶?整天光喝公司的白開水充飢,難道為了省錢嗎?哪一天不小心餓死了,我可不管妳!」

小櫻裝了個嘻嘻笑臉,拿起玻璃水杯,向好朋友小桃致意,心裡卻想:「不過就喝水度日,也不是天天這樣,何必大驚小怪?」

 

其實人的一生免不了會遇上幾次「水之日」,當下如果不去多想,可能也沒覺得自己會有多餓,當然,一般人通常不會這樣虧待自己。
小櫻記得,第一次完成「水之日」是在她讀高中的時候,為了某個活動的佈置,與同學約好在假日到學校趕工。到中午,有人喊著要去買飯時,小櫻才發現自己忘了帶錢,可能那時她面子薄,怕丟臉,便佯稱自己沒很餓,不想吃,轉過頭讓自己專心在佈置的工作上,不料這一忙,大家弄到快半夜才結束,回家後,倒頭就睡,根本忘了自己一整天只喝水。

第二次完成的「水之日」在她讀大學的時候,因為跟男朋友分手了,所以……
小櫻忽地伸手,攔下這腦中思緒:「說真的!我不願為了……去回想太多,畢竟那都是過去年輕的事情了……」
第三次完成的「水之日」也在她讀大學的時候,因為跟男朋友分手,所以……
「嘿!不是才說了,不願回想太多嗎?」小櫻一臉不耐,最好別惹她。

其實那次分手的暑假,前前後後大概完成了十次「水之日」,小櫻含著淚水,將一切之一切的心情寫在私藏的筆記中,但畢業後的某一天,她橫著心將那本筆記燒了。不然,現在小櫻有許多青春歲月的「水之日」深切體悟可供分享……

「嘿!」小櫻怒眉睜目,把玻璃杯重重放落桌上,濺出些許水花,起身走人,害準備午睡的小桃嚇了一跳,莫明所以。看來小櫻真正生氣了,這段到此為止。

 

畢業之後,還曾經參加飢餓三十的活動,這也算是完成了小櫻的「水之日」。
憑著過去的經驗,小櫻輕輕鬆鬆待到活動結束,一同參加飢餓三十的朋友在完成的那一刻感動到死去活來,熱淚盈眶。小櫻微微想起過去,眼眶紅了不過三秒,在一吸一吐之間,便過了那情緒,與朋友們合照時的表情,顯露出一種堅毅勇敢的眼神。
看到照片中那樣的眼神,只有小櫻自己知道,當時回憶起什麼,又放下了什麼,算是一種身心恬靜的境界。小櫻還因此發現,如此身心恬靜的狀態下,純淨的水嘗起來隱隱如瓊漿玉液,不只舌尖,全身細胞與通體靈魂皆暈染了一種舒適自在的甜,渺渺如晨煙,淡淡自心恬,小櫻玉食心的諸多想法由此浮現。

 

在公司也曾經與小桃一起完成過「水之日」,但小桃壓根兒忘了自己整日沒吃。
某個重要的日本客戶在某個水曜日急著來訪,一早匆匆準備資料,開會再向客戶簡報,日本人向來一板一眼,一上午便挑出二十幾條的缺失項目。
中午趁著老闆帶客戶去用餐,小櫻與小桃一起依著早上挑缺失的思維,將能改的全數趕緊改一改,原以為下午可以輕鬆些過關,沒料到日本人在午後精神更好,也沒說要吃晚餐,直接討論到晚上十點多,全數談妥,老闆才帶他們去喝酒。

下班之後,小櫻回到家,才發現一顆帶到公司當午餐的蘋果還躺在包包裡。
小櫻還因此發現,蘋果在包包裡這麼放了整天,會變得更甜更好吃,不知為何?

 

世界上健康飲食的方法很多很多,其實喝白開水最健康了,一整日讓身體單純地只進水,不作他想,偶而如此,能刺激體內代謝,恢復生理機能。
不過這需要循序漸進,不可一意躁進,免得壞了自己的心情。若是有個什麼事讓自己忙碌一番,全神貫注,不致廢寢,但求忘食,或許就可以達到這幸運的一日。

假日有閒在家,小櫻也會嘗試達成「水之日」,她的方法是試著想想故事,寫寫小說,只是她文筆不夠,定性不深,又有好友小桃經常跑來鬧她,往往整日燒腦下來,也只湊出片片斷斷,故事未成,假日的「水之日」也很少達成。

 

小櫻玉食

55.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593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