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四 困心】04
2014/07/31 00:00:00瀏覽212|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四 困心】 0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張著大眼,不發一語,緩緩走近到水凝的身邊,突然兩臂一抱,將她摟在懷裡,如鐵箍一般,緊緊將她套住。

水凝怒聲叫道:「你這是做什麼?

快放開我!」
木雲銘卻是胡賴道:「我不放!我死也不放!這輩子都不會放開了……妳要用劍砍死我,我也是不放!就是不放!免得叫妳都叫不回來!」

水凝無奈嘆道:「唉!我這樣要如何出手用劍砍死你?你再不放開我,我可要拿長針刺你了!」

「啊!真的嗎?」木雲銘驚叫一聲,又說:「賣針線的阿婆早警告過我,說妳會用長針刺我,要我小心一點,沒想到居然讓那阿婆說對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又嘆道:「唉……什麼多嘴的三八阿婆亂說話!你放開了我,我又怎麼會亂刺你呢?」
木雲銘說道:「妳不能自己又從樹上跳開,我才會放了妳。」
水凝不耐煩說道:「那個和尚都走了,我要跑去追誰?咦?你頸子好像在流血!啊!快放開!快放開……你的血沾到我了啦!」木雲銘趕緊將兩手鬆開,伸手在自己脖子上一摸,果然入手濕滑,方才被白千峰的斷劍割破了頸子皮,所幸傷口不深,按住一陣子便止住了血。

水凝雖是氣惱,也不能不顧他死活,又怕他傷口再破,鮮血染了過來,便取出手巾,幫他包紮妥當。木雲銘低頭說道:「凝兒,我差點就死在這裡,再也見不到妳了,沒想到是伏心大師救了我!」

水凝聽了一怔,問說:「伏心大師?大師他人在哪兒?」
木雲銘說:「大師畢竟是大師,人不在這,一句話也能救回我的命……」說著便將方才與白千峰相鬥之事告訴了水凝,兩人騎著白馬,慢慢往上坡之路走回,月兒從東方升起,皎潔月光照在湖面,這綠草湖畔在明媚月色中,煙波渺茫,幽靜清雅,又是另一番迷人景致。《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兩人來到古奇峰頂,水凝問道:「那白千峰用劍當真如此厲害?」
木雲銘回答:「是的,我兩手緊緊握著大刀,也甩不開他斷劍上的纏勁!竟然被他一手持劍,絞脫了手上兵刃,那股劍勢之下,只怕整條手臂都會被他扯斷了……」
水凝又問道:「咦?你手臂還好好在你身上,可是我家的九環龍紋大刀為何沒在你身上了呢?」

「啊!九環龍……」木雲銘張著大嘴,惶惶答道:「我一見到妳回來,心裡太高興,一時忘記……那九環龍紋大刀被他絞了出去,飛向湖心,現在還在那座小島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十四 困心】03 --- 《九環龍》【十四 困心】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