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14
2014/07/23 00:00:00瀏覽156|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十三 絕殺】 1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阿婆見木雲銘客氣,點了點頭,靠近過去,小聲叮嚀道:「小伙子!別怪阿婆沒提醒,你這水噹噹的新娘子若是沒事買那麼長的針回家,你自己可要小心一點!」
木雲銘心想這阿婆可搞錯了,又不明白她的意思,便問:「我可要小心什麼?」阿婆說道:「你最好別惹新娘子不開心,不然……嘿嘿嘿!」阿婆說著便一手作勢,像是拿著一根長針,用力往自己頭頂上一插。

「啊!」木雲銘頭皮一麻,瞬間懂了阿婆的意思,也只能乾笑一聲,走出阿婆的店鋪,追到巷子裡去尋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正好走出來,手裡抱著一大包東西,便塞到他手上,木雲銘感覺這包東西沉甸甸的,問說:「一整包都是鐵針嗎?」水凝只點點頭。
木雲銘感覺頭皮連同全身都麻了起來,真不知她買這麼多針要做啥?

水凝有了璧玉菩薩護身,元靈不致被行氣時的不實幻象所牽引,練功更加肆無忌憚了,她所蘊蓄的真氣越來越足,紅雲越轉越快,每晚在體內上下運行遊走,如下瞰大海幽冥深處,上達天光透亮之絕境。
木雲銘問她練功時見到什麼,卻完全聽不懂水凝所述這些不凡異象!見她練得如此認真,雖然仍是擔心著她,卻只能任由她去,只要不出大事就好。《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天氣越來越冷,這一日已是冬至,馮宛宛煮了湯圓給他們吃。
水凝對馮宛宛的態度好了許多,與她有說有笑,更向她借了針線來縫東西,弄出了一個小布袋。木雲銘甚感奇怪,水凝自己買了一包針,帶來了這處,卻又向人借針來縫東西,如此豈不好笑?

直到傍晚,兩人從水木園騎馬出來。晚風吹拂,霞光映襯在古奇峰的後方,暮色蒼茫,引人綺思,卻見到一個人影突然晃過遠方樹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那人一身白袍,飛奔在黃昏夕照,木雲銘可不會認錯人,幼時同華叔和蒙羅阿姨坐船回福州城之時,便曾見過這白影奔在江岸之上,於是趕緊將白馬騎入芒草堆中,低聲說著:「那人影必是白千峰,黑卦教的白袍護法,如此快的身法,實在可怕!他竟然還在這附近,我們可要躲好了……」話未說畢,水凝腳尖在馬背一點,飛身追了出去,也是奔在樹梢頂上,速度更不遜於白千峰。

木雲銘大叫一聲:「凝兒快回來!」趕緊騎馬跟了過去,心裡暗暗罵著:「這凝兒真是不知死活,要找白千峰來試功夫……」《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一路衝上古奇峰頂,畢竟見識不足,又不知心急什麼,一時奔跑過快,呼息亂了,才緩下腳步。木雲銘大叫:「凝兒!快下來了,騎馬去追就好!」水凝轉身,輕輕落在馬背上,還不停喘著。

白千峰回頭一聲長嘯,似乎正等著他們追來……

 《九環龍》【十三 絕殺】13 --- 《九環龍》【十三 絕殺】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