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12
2014/07/21 00:00:00瀏覽117|回應1|推薦6

 

《九環龍》十三 絕殺】 1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見她已經笑了,顯然心情不錯,趁機說起:「凝兒……我求妳了,跟我說說妳練的功夫究竟是什麼,妳應該明白,我……我是向著妳的,我只是十分關心,就怕妳傷了自己。」

水凝默默垂下頭來,眼前這一份關心,已是目前身邊僅存的熟人所能給予的溫暖,而且他又這般懇求著,更遑論自己剛剛硬是收下人家的璧玉。水凝一手貼在自己心上,側頭微笑,說道:「走吧!你看你這是什麼樣!衣服也沒穿,褲子都快掉了,回洞裡穿好了,我們再說吧!」
木雲銘也笑了,見到她這般笑容,心裡想著:「這樣的凝兒才是原來的凝兒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兩人回到岩洞內,木雲銘穿好衣衫,水凝坐在石桌前,說道:「把你的九環龍紋大刀拿過來看看吧!」她一手拍在石桌上,又道:「不對!我說錯了!那是我們家的九環龍紋大刀,只是借給你用用而已,你可別當成我要送給你了,拿過來看看吧!」
木雲銘取了黑皮長包裹過來,右手一抽,大刀金光閃閃,放在石桌上,將黑皮布套扔在地下,水凝兩手在腰上一叉,唸道:「別亂扔!快點兒拿起來!」木雲銘趕快將黑布套撿起來,水凝一手將這黑布套搶過去,一手推開九環龍紋大刀,將黑皮布套的內裡翻了過來,露出那蜷曲的紅色怪字,然後取了石桌上盛水的竹筒往上頭一潑,木雲銘嚇了一跳。水凝卻道:「你自己看吧!」《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就見到這黑布套上,紅色字句末端沾濕之處,又漸漸現出更多看不懂的紅色小字,字跡娟秀,顯然是出自女子之手,原來這後頭另有文章,木雲銘張嘴問道:「這後頭還寫了些什麼?我認不得這些怪字。」

水凝臉現嗔色,嘟著嘴,說道:「這後頭還寫的是『電師雷霆真氣功法紅雲密探,雷霆剛陽重收,紅雲柔陰圜轉,唯女子可修……』嗯……咦?你不會將這秘密又告訴其他女子吧!」水凝瞇著眼看過來,竟是起了疑心,木雲銘呵呵一笑,說道:「這附近哪來的其他女子?我要向誰去說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兩手抱在胸前,說道:「哼!睜眼說瞎話!那馮宛宛殷勤體貼……嘴裡老喊著木師兄,你竟然這般無情,完全不當人家是一回事!」

「呃……」木雲銘臉上一陣抽動,嘆道:「唉!既然這上頭寫著唯女子可修,那我也不必再知道了,免得又告訴其他女子……」水凝直接將黑皮布套又翻了回去,說道:「那就不必再說了,如此最好!」

「啊!」木雲銘的臉上又一陣抽動,搖搖頭,又道:「妳雖然從這怪字得知練功之法,但也不可能自己練得如此之快,妳說體內有紅雲漫天,必然是有誰傳給了妳,這人究竟是誰……」
水凝頭一低,囁嚅著:「還不就是你……卻想怪給別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心中不解,自己身上的雷霆真氣,目前只透得過九環龍紋大刀,華叔根本還未傳授他如何發功的手法,無法施展於其他刀劍,也無法傳至他人身上……

 《九環龍》【十三 絕殺】11 --- 《九環龍》【十三 絕殺】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wimk
2015/07/04 09:34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