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五四三〉
2020/10/10 10:10:00瀏覽722|回應3|推薦31

〈疫情五四三〉

 

秋風無情,疫情持續延燒,誰能料到二零二零年會演變至現今這般情況。

七月,不見東京奧運開賽,堪稱人類群體最盛大的體育活動敗給了生物界最微小的病毒活動,人類的體型優勢與運動員長久訓練的強健肌肉發揮不了作用。
有些人準備好的新電視螢幕移為遠距會議直播之用,而有些人老早準備好要聚眾歡慶的啤酒飲料派不上用場,只好改成自個兒躲在房內獨酌的安慰劑。
這世界確實有人工作沒了,親人走了,而未來還不知在哪兒。

九月底了,美國職業籃球季後賽才在進行,這可不是重播暑假之前的賽事節目,如火如荼的籃下激烈對抗卻配上秋高氣爽的涼風,這滋味似乎怪怪的,一種異於往常的時空錯置感,火燙的籃球季後賽應當配上讓人睜不開眼的盛夏艷陽,去年如此、前年如此,過往每一年都是如此的。

疫情讓原本正常運轉的地球生活全亂了套,跨國展覽沒了,國外出差免了,出國旅遊更是不用說了。聽說,少了這麼多出國的人,車船飛機的排氣汙染減少了,空氣與海洋因此變乾淨了一些,地球幸運地得到一陣子喘息。

夠幸運的人得以不受疫情影響,生活還是生活,只是過生活的味道變了。

 

 

露氣更寒,疫情繼續延燒,誰能料到接下來這世界還會變成什麼樣?
之後的事,有人想大膽猜一猜嗎?

十月,開發已久的疫苗終於問世,雖然最終的人體試驗還沒完整到位,但專家說應該沒問題。疫苗的開發時程至少得耗上兩三年,過往都是如此。
可能有些政治人物必須盡快將這疫苗推出,以挽救經濟、選情、奧運、人類……其實是挽救他自己。反正專家說了沒問題,大家又怕了大半年,於是疫苗一出,所有人擠爆醫院,搶著施打這新型疫苗。
不到一個月,地球每個人都注射了這新型疫苗。

十一月底,豈料試驗未完全的疫苗引發病毒更劇烈、更兇猛之突變。
病毒傳染力更猛,致死率更高,存活期更久,適應力更強,人們戴口罩加勤洗手也擋不住這猛烈突變後的新新病毒。這疫苗也是變了味的疫苗。
不到一個月,地球人口消失一半。
薩諾斯那傢伙所說的情景是真的,世間人口去掉一半之後,星球上的資源便足夠讓大家使用,不必你爭我搶。

 

二零二零年底的最後一晚,本該擠得水洩不通的紐約時代廣場竟是空無一人。

這是個完全變了味的除夕夜!天空飄落幾片雪花,凜冽冷風掠過空蕩蕩的廣場,透過無人機空拍,這一幕仍可轉播至全世界,躲著寒風與病毒的寥寥幾人還可以見證這前所未見的悽慘實況,讓人欲哭無淚,讓人不禁會想,難道病毒真殺光了這兒所有人?時代廣場總是見證著時代之變。
把人類全殺光了,病毒還能獨活嗎?

二零二一年醒來的第一個清晨,灰暗雲間探出些許陽光,想起偌大廣場空空無人那一景,昏沉沉自問,二零二零變了味的惡夢過了嗎?
所幸,那廣場上不見半個人只是政府防疫的新規定,跨年活動改為網路進行。

所幸,病毒沒將人類全殺光,可能它們跟薩諾斯借了時間寶石來逆轉戰局。
最後,病毒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允許九成九九九九的地球人持續活著,同時換得九成九九九九的機會,讓病毒自己也可在人類群體之間繼續散播,繼續生存。

 

 

 TIMEs new cover: Patient zero and the White House coronavirus outbreak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51371825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0:42
我喜歡這個543...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13 19:08 回覆:
這……或許來開個五四三系列的貼文……啜泣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20:29

哈哈哈,終於等到了 202010101010!很精彩!謝謝分享!

開心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13 19:05 回覆:
嗯嗯,大概是一種對中樂透的感覺。 痛哭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1 10:50

急就章的疫苗,我猜,鐵定無效,

病毒讓人類了解,誰才是地球的統治者,

不僅病毒細菌殺人,人類自相殘殺更加擅長,

我預測,十年之內,台海必有戰爭。

雲明(coolcatcom) 於 2020-10-13 19:04 回覆:
人類就是病毒的地球,人類也是地球的病毒。尷尬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