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三 絕殺】06
2014/07/15 00:00:00瀏覽199|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三 絕殺】 0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青衣姑娘瞪大了眼,一直望著水凝,眉頭漸漸皺起,竹籃掉到地上,接著長劍也落了地,她越喘越急,跨步上前,喊著:「小姐!妳真的是小姐!呵呵!小姐妳來到臺灣……還尋到了這處,這可太好了!」
水凝面無表情,問道:「妳是……何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青衣姑娘答道:「我叫馮宛宛,是馮老收的乾女兒,我也是從水雲山莊逃過來的。」水凝臉上一垮,難過說著:「所以這裡真的是我爹的……我爹的……」話到這處,再也說不下去了。
青衣姑娘馮宛宛點頭不語,水凝跌坐在地,目光呆滯,垂下頭來。

馮宛宛走過來,把水凝扶起,開門走進了水木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幫著撿起竹籃與長劍,跟著走進門,此時才看清楚「水木園」這木牌,突然明白水凝為何會如此激動,眼睛盯著上頭的那「」字,不覺又把手裡的竹籃給落到地上了……

 
馮宛宛倒了茶水給小姐與木雲銘,三人坐在這木宅的正廳。
水凝開口問道:「我爹是中箭死的?」《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馮宛宛回答:「水老爹身上中了好幾箭,木師父在船上便已經幫他拔了出來,更難處理的,是他們兩人身上都中了沾上毒的鐵鏢,傷口汨汨流著黑血,竹塹城的大夫多半只會看病,不會醫毒,所幸木師父說他長年買賣藥材生意,懂得藥性,也研究過一些解毒的配方,便自己配了藥方,讓藥舖照著熬藥。木師父的毒傷很快便好了,水老爹卻毫無起色,原來兩支鐵鏢的毒性不同……」
馮宛宛說到這處,頓了一下,又傷心說道:「木師父已經解了自己身上鐵鏢之毒,但是……為了救水老爺,竟然甘冒大險,拿起拔出的鐵鏢,自刺其臂,以身試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啊!」水凝與木雲銘皆驚叫一聲。

馮宛宛想起這事,忍不住落下眼淚,續道:「木師父雖然試出毒性……也配出了解藥,不過兩毒相乘,毒性益發兇猛……木師父當晚昏迷,隔日一早便醒不過來了……小姐!妳爹服了木師父所配的解藥,果然在午時轉醒過來,但得知木師父竟因此氣絕,愧疚自責,傷心欲絕,哭到暈去了,醒來又哭。水老爺哀痛萬分,加上身中多箭,體力已虛,到了晚上,口裡不斷說著……說著妳娘過來找他,夜裡便也斷氣了。」

木雲銘料想不到,爹就這麼走了,這些紅卦教徒當真是「夭壽死好!」自己雖然劈死了他們許多人,但是爹也活不過來了……

馮宛宛見木雲銘似乎也難過起來,安慰說道:「木師兄,令尊捨己救人,輕身重義,實在偉大,我乾爹也說,如此凡間異事,古來少有,實在令人感佩!宛宛心裡也是十分敬重……」說著一雙手都貼到了木雲銘的手背上,似乎她心裡也十分敬重這位木師兄,情意非常明顯。《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十三 絕殺】05 --- 《九環龍》【十三 絕殺】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