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8
2014/07/07 00:00:00瀏覽149|回應0|推薦6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紅卦教眾人膽子越來越大,圈子越圍越小,木雲銘的背上中了一箭,就怕箭頭上沾了毒,趕緊自己拔了出來,大刀交在右手,使勁劈過,送出一道強光,劈死了近身幾個紅衣人,此時胸口已漸漸悶痛,看來右手臂裡的真氣池子已然空虛,就要開始回蝕自己丹田真氣。

居然有兩個黑衣人還好端端的站在自己身後七步,木雲銘嚇了一跳,不知這兩個人為何沒事,其中一人便是張虎,他身前立著一把石錘子,另一人則緊貼在他背後。

木雲銘深吸一氣,將大刀再交過左手,舞著刀花,向古奇峰頂的高處奔去,以避開不斷射向自己的諸多暗器。

張虎身後那人便是黑卦教中的雷霆金剛,此人過去獲黑卦教前輩傳授雷霆真氣,是教內提拔栽培的潛力新秀,希望他能通曉九環龍紋大刀之神技,然而黑卦教內的守神璧玉早已失傳,少了這璧玉鎮護住心脈元靈,修練得耗費更多心神,閃避聚氣時的紅雲幻象,以免走火入魔。《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雷霆金剛練了三十年,能發勁於拳掌傷人,卻依然推使不動九環龍紋大刀

 

張虎雷霆金剛不斷逼近,卻不上來攻擊,張虎只是將那一把石錘子握在身前,雷霆金剛觀察了一陣,突然大喊:「一雷催客只有右手能使九環龍紋大刀!他左手使不出來,大夥兒可以趁這時攻上去!」

木雲銘雖然對這張虎頗有好感,卻也不容他們繼續在自己身後觀察,還一語道破了這個大破綻,金刀交到右手,反身掃過,僅是「嗤……」的輕響,這次不敢耗費太多真氣,只劈死了冒險衝上來的幾個人。

刀尖鋒芒耀出的閃光底下,木雲銘看清楚了,原來張虎將那把石錘子往地上一插,縮身躲在石錘子後方,那東西似乎吸附了竄至他們身前的雷霆氣勁,傳導至地面,因此那兩人可以安然無事,張虎身後那人甚至兩手伸展,直接收下了流經他周身微弱的雷霆閃光,他臉上興奮異常,看似意猶未盡。

 

這下一雷催客再也無計可施,雖然又猛地回劈一刀,卻奈何不了張虎與雷霆金剛。眾人皆看得明白,一雷催客施展出來的威力越來越弱,已是強弩之末,紅卦教眾人全都逼了上來,圍在他十步之外。

紅卦教教主馬千手持雙鉤,慢慢走近,冷冷說道:「嘿嘿嘿!你敢向天借膽,跟我做對!殺了我先鋒軍兩百多人……你會使九環龍紋大刀又如何?今日要教你死無葬身之地!我非勾出你的心腸,讓你自己瞧瞧不可!嘿嘿……」八卦教眾人這回準備得當,應可順利擒下一雷催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為何總在風雨交加之時,這些凶悍匪賊都來為難自己呢?木雲銘抬頭仰望,心裡想著這事,天上烏雲層層罩頂,雷光隱隱閃動卻不落下,突然心中一明,喃喃自語:「我要向天借膽又如何?與其死在這裡……不如再向老天借點!」右臂奮力一擲,九環龍紋大刀當真飛脫了手掌,被甩到天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一雷催客竟然拋棄了自己手上的九環龍紋大刀……

《九環龍》【十二 奇峰】17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