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6
2014/07/05 00:00:00瀏覽128|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又道:「我不是一雷催客,你們找錯人了!」
「哈哈哈!哈……」圍在前後的八卦教眾人,齊聲大笑,聲勢驚人。

水凝低下頭來,森然說道:「殺了!全都該殺了……不必再說了!他們聽不懂我們說的,還是要用可怕的那一招!把人頭全部都割了吧!」
大大的斗笠底下,根本瞧不清楚水凝的臉,不知道這時她究竟是傷心難過,還是雙眼猙獰,說出這般惡毒的話。《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不願意水凝變成這樣,卻也同情她所承受的這一切,伸出左手,輕輕按上她緊緊握著馬韁的小小拳頭,這纖纖細指之下,究竟是何來的勇氣?能如此無畏於強橫殘暴的威脅。

亂世之中,弱肉強食,官家王法不可信,要比拳頭刀劍只得靠自己,事到如此,也只能以武力來解決。木雲銘舉起九環龍紋大刀,對水凝說道:「我會在前方陣式打破一個口子,妳只管騎馬趕快離開這包圍,千萬別再回頭,我才能放手一搏,別讓我的刀傷了妳……」然而心裡卻擔心著:「我還可以使上兩三次吧!之後不知該如何應付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你想騙我!」水凝說道,俯視著木雲銘,又說:「這刀可是我們家的,借你用用罷了,我等到這兒沒聲音之後,再回來找你拿回刀子。」

木雲銘乾笑一聲,在馬臀上一拍,對馬兒喝道:「你可要聽著凝兒的話,滾遠一些了!」說完邁步走上前,手握金刀,揮臂耍了兩三轉,九環啷啷輕響,豪氣突生,眼前黑卦教眾人都止住了笑聲,開始緊張起來,紛紛抽出兵器,散開陣式,準備接招。

 

木雲銘見他們並非聚集過來砍殺,反而散了開來,顯然有了新對策,他們不敢太多人待在這九環龍紋大刀十步之內,便不會一次折損太多人手,這可對自己十分不利,趕緊長嘯一聲,舉起大刀,便往正前方人多處衝去,那一群人守著一門小炮,就聽得「碰碰碰……碰碰碰……」密集而急促的槍聲響起,地上一道水花急速奔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側身閃過,驚覺自己正置身於那奇怪洋槍的射程範圍內,這般連連不絕打來,根本無處可逃,非得被那奇怪的東西打成蜂窩不可。
往前再躍過幾步,距離那一門小炮還有二十步之遙,槍彈已落在自己腳邊,颼颼之聲就在耳際,木雲銘不出招也不行了,手中的大刀劈落,勁力直催,轟隆一響,身旁十步之內不過才幾個人倒下,然而這一道強光竟是順著串連襲來的槍彈,「啪啪啪啪……」瞬間接著竄流過去,直達那門小炮,那奇怪的東西整個炸了開來,飛出許多鐵片,裡頭的槍彈火藥也燃了起來,劈啪之聲不斷,子槍向兩旁亂噴,反而打死了許多黑卦教教徒。《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雷霆真氣所發之功原來是順著鐵質物體在走的,連小小的槍子也不例外。木雲銘料想不到這一刀能竄到二十步之外,如此就毀了那厲害的小炮,黑卦教又有許多人聚攏過來,意圖守起這處缺口。木雲銘見機不可失,邁步奔到人群之中,九環龍紋大刀在頭上一轉,轟然巨聲,一陣閃光過後,躺下了一地的焦屍,再也沒人敢靠攏過來。

《九環龍》【十二 奇峰】15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