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02
2014/06/21 00:00:00瀏覽505|回應0|推薦14

 

《九環龍》十二 奇峰】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石牌上所寫的究竟是什麼意思?」《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說道:「似乎再過去便是番人的地盤了。」
木雲銘又問:「番人十分兇狠嗎?」
水凝白了他一眼,回答:「這上頭又沒寫,我豈會知道?」
正巧從山林邊走來一位皮膚黝黑的老農夫,頭戴斗笠,手執長竿。

木雲銘便說:「那妳來問問那老人,我們若走過去,又會如何。」

水凝與他對話了一陣,老農夫大聲叫道:「啊你們要過去這裡?你們是頭殼壞去了!那生番會殺妳的人頭,啊你們要過去,那麼這白馬讓給我好了,哇!這隻白馬真正好看,你們走過去就好了,反正頭都會被殺下來了,留著這隻白馬也沒啥用,就讓給我了,好嗎?好啦!」

水凝摸了摸自己的頸子,答道:「那這樣……我們就不過去了。」
老農夫臉上一陣失落,嘴裡唸唸有詞,不知說啥,悻悻然走了。

 

木雲銘只得調轉馬頭,另外找路南行。
或許是那老農夫的叫聲太大,有三位紅衣人跑過來查看,自一旁草叢冒頭竄出,與白馬一照面,立時大聲叫喚,一紅衣人跑去叫人,另外兩人則左右散開,攔住了前後去路,等候同夥趕過來。

無路可走之下,木雲銘馬韁一扯,就往那漢番地界的石碑入口處闖去,直進山林裡頭,奔了一會兒,林子裡的路徑越來越狹小,亂石遍地,馬兒上爬實在不易。回頭看去,後方追過來的紅衣人可有二百多人,呼喝之聲響徹山林。
幸而右前方出現一片開闊地,木雲銘便朝那處馳去,快馬奔騰,立刻甩開了後頭的紅衣人,眼見即將來到一條較寬的山林之路,可以順利脫險,前方突然射來一箭,落在馬前,接著一個個的人影在前方山林冒出,赫然便是裸著上身,打著赤腳的在地番人,許多人臉上黥面,手裡拿著番刀,他們聽到紅卦教眾吆喝之聲,整個部族的人都站出來保衛家園,人數可有三四百以上。

木雲銘躍下白馬,高舉雙手,大叫道:「我們是被別人趕過來的!」

 

一個看似番人頭目的老者,與一旁幾人交頭接耳之後,說道:「女人、白馬,過來!男人,自己去打架……」頭目的身旁立即有人拉滿弓,將箭頭對準過來。

木雲銘仰起頭,望了馬背上的水凝一眼,右手一抽,亮出九環龍紋大刀,金環輕輕晃著,殘缺的銀刃上映出一張破碎的臉,那面容彷彿不是自己。眼前情勢所逼,這一場打鬥看來躲不過了。

水凝低下頭來,關心問道:「你打得贏他們的吧?用可怕的那一招!」《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右臂微微顫著,開始聚氣注入大刀,望著橫在眼前的九環龍身,冷冷回答:「那一招……我還可以使個四五次吧!凝兒,妳自己快躲去番人那邊,我若是打輸了,妳再……告訴我爹一聲。」

      

 

 《九環龍》【十二 奇峰】01 --- 《九環龍》【十二 奇峰】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