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02
2014/05/19 00:00:00瀏覽239|回應0|推薦11

《九環龍》十 雷霆】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明明記得,這道人昨夜告訴他的是「成與不成,尚無把握!」不過畢竟還是治好了他血氣亂竄、麻癢難忍的痛苦,趕緊向前一跪,伏倒在地,叩首感謝元靈道人再造之恩。

元靈道人只冷冷說道:「你快點起來,坐好聽我說!本道人不喜歡有人跪本道人,何況……是本道人真真正正拜服你身邊這位大小姐,自己所說出來的話,也不能不甘願,唉!人若有心,卻又奈何?而本道人有知人病痛之神通,卻無人欲知曉……」《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聽得元靈道人這話中有話,意有所指,卻不甚明瞭,依言起身,坐回石椅,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些什麼,側頭看去,水凝低頭不語,臉正紅著,若有所思。

元靈道人晃了晃腦袋,又說道:「你們為何都不問問本道人是何人?」
木雲銘指著這道人身後石壁上「金光聖母廟元靈道人丹爐」幾個大字,正欲開口,水凝就說了:「請問道長究竟是何人?為何有此神通?」《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瞪眼大笑:「哈哈哈哈!妳不問我,本道人怎麼好意思自己說出來……哈哈哈哈!本道人能知人之病,卻也不敢讓太多人知道了,只因治了一人,怎知是福是禍?若治了這人,這人又去害人,或是來害本道人,那麼本道人究竟該不該治?若是已經治了,卻又能如何?若是不去治他,又怎知他日後會不會害死更多人?如此苦惱,那不如跑出廟外躲起來,免得太多人要來求我治傷救病……所以有緣才救,最好無緣,免得本道人忍不下心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拱手說道:「晚輩絕不會無故害人,請道長您放心。」

元靈道人卻道:「咦……你可別把話說得太滿了,世間之事總是難料,本道人就是把話說得太滿,才不得不治你,何況你是與這位小姐有緣,她一心就是說要救你……咦?你們兩人如此有緣,不如……」

水凝不願這道人又說到自己身上,連忙問道:「元靈道人!您為何有此知人病痛之神通?您還沒說呢……」
元靈道人一愣,說道:「啊!本道人說到忘了……那從頭說過,本道人十一歲那年,在田裡放牛時,也是被天上雷霆轟了一下,霎時間眼前一黑。等到我有知覺,卻是飄在眾人頭頂之上,看著他們救我,怕是我的靈魂出了竅,不在身體裡。大家看我氣若游絲,顯然是不活了,便把我自已一人留在福州城金光聖母廟裡頭,說那金光聖母是掌管閃雷的,所以我的死活……唉!就看金光聖母娘娘的意思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到了夜裡,便有牛頭馬面要來抓我,我看了害怕,嚇得大哭,突然雷光一閃,聖母娘娘顯靈,下來跟那牛頭馬面鬥起來,打得十分激烈,廟門外轟隆轟隆響個不停……

《九環龍》【十 雷霆】01 --- 《九環龍》【十 雷霆】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