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九 九環】11
2014/05/11 00:00:00瀏覽174|回應1|推薦8

《九環龍》九 九環】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推開水凝,狂嘯嘶吼,嚎啕痛哭,久久不能平靜,直到哭累了,才昏睡過去。

睡到夜裡,木雲銘手臂漸漸痛癢,陣陣發燙,從夢中轉醒,想伸手去搔癢,兩手卻動彈不得,低下頭來,竟看到水凝緊緊抱在自己身前,兩人都睡在石床下。水凝也驚醒過來,急著鬆開自己兩手,坐起身子,就這麼眼睜睜望著。
原來水凝怕他夜裡又要尋短,綁住了他的手腳,摟著他入睡。

木雲銘撇過頭,囁嚅說道:「妳放開了我,我……我要解手……」
水凝這才解開他,還跟在他身後幾步,一起緩緩走出石洞外頭,眼前一片漆黑,夜風微涼,蛙鼓蟲吟,一陣流水聲過後,水凝問道:「你的手臂怎麼了?」

木雲銘回答:「我不知道……我運行真氣調息,應有助於養傷,卻有……另一股真氣翻騰著,這真氣在我體內,可比我所蘊藏之氣還澎湃洶湧,似乎就躲在我這手臂裡,昨日午時發作起來,痛癢難當……」這說話聲音聽來十分沙啞,是他日間放聲嘶吼許久所造成。《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回到石洞,水凝取了浸濕了又放乾了的乾糧要他吃下,突然好奇問道:「喂!你所練的這真氣功夫,十分厲害嗎?」
木雲銘說:「我也不清楚,是華叔教我練的,華叔應該是十分厲害了。」
水凝低著頭,似乎想起什麼,緩緩說道:「華叔嗎?我還記得他,那時他還大聲罵過我,不讓我騎你的小白馬,過了這麼久,我還是騎到了白馬……馮老曾經說過,你那華叔是功夫十分厲害的人。」
木雲銘心想:「妳執意要騎到我的小白馬,竟然還記了這麼久。」

水凝憤憤說道:「我若是有了十分厲害的功夫,就去殺光那些壞人!」抬起頭,懇求道:「那你來教我華叔的功夫吧!我不怕功夫難學的……我想知道十分厲害的功夫究竟是怎麼練的。」
木雲銘張口:「呃……沒那麼容易,要練很多年的!」

水凝天真說著:「那就從今年開始練,現在就開始,你告訴我怎麼練。」
木雲銘拗不過她,夜裡也無事可做,只得讓她在這石床上盤膝而坐,回想著華叔過去指點過自己的話,一步一步引導她,至於這功法是否也適合女子修練?一時之間,也沒去想那麼多了。

水凝倒是練得認真,一坐就是半個時辰,休息一陣,又坐了半個時辰。
木雲銘倚在石床邊,望著水凝專心盤坐的樣子,心裡百感交集,覺得自己反倒比這女孩子還懦弱,只是她痴心妄想要練功報仇,這又談何容易……果然天將黎明之時,水凝的頭一低,竟是坐著睡著了。

 

《九環龍》【九 九環】10 --- 《九環龍》【九 九環】1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joor
2015/07/04 14:57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