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鍬形蟲(上)
2019/08/31 07:17:00瀏覽931|回應1|推薦36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鍬形蟲(上)

 

那是個不預期的相遇,在公園女廁所。

微霧的週六清晨,運動後的阿秋剛放完水,那不速之客突然從女廁所上方的氣窗跌下,不偏不倚落入馬桶內,在水中拼命掙扎,才勉力爬離水面,撐在潔白光滑的斜面上,看似在喘息。

「變態!」阿秋出聲罵道,那是一隻甲蟲,背甲黑亮,頭上一對大鉗。

打開廁間的門,將離去時,阿秋回望一眼,那大鉗左右晃著,彷彿在對她招手,若這麼放下這隻變態,恐怕下一位進來,嘩啦一聲,便把它沖到暗無天日的骯髒池水中。
於是阿秋去撿了根小樹枝,探到馬桶內讓它攀著,然後拿去洗手檯沖水,這傢伙剛剛浸了一身尿,不幫它沖洗沖洗,似乎過意不去。
洗淨後,阿秋托著一根樹枝,走回自己車上,取出面紙幫它把甲殼吸乾了,看它兩根觸鬚晃呀晃的樣子,似乎輕鬆多了。

「你走吧!別再掉到馬桶裡了。」阿秋將那樹枝往身旁的花叢一扔,怎知它順勢振翅而飛,半空一旋,衝進半開的車門,不偏不倚落入阿秋駕駛座旁的水杯中。
阿秋大罵:「我的杯子啊!變態!你打算跟我回家嗎?」聲音大到旁人皆好奇地望過來。實在不想丟臉,阿秋趕緊上了車,匆匆駛離這公園的停車場。

 

鍬形蟲,頭上有角一般的大顎,並非用來咀嚼食物,其用途為對抗天敵與打鬥,爭奪食物、地盤。以上是阿秋在網路上所查到的,一清早到公園散心,卻帶回了這傢伙,或許算是有緣了。

阿秋在房間東翻西找,尋了個透明盒出來,鋪上一層陽台花圃堆積已久的枯葉,再放上兩根小樹枝,三朵小花,讓這隻鍬形蟲在裡頭歇著。
通常,阿秋的早餐只吃一顆蘋果,吃剩的蘋果核便放到那透明盒中,鍬形蟲很快就聞到鮮果的氣味,掉頭爬個幾下,撲到那蘋果核上舔食,眼旁的兩根觸鬚晃呀晃的,看似十分開心。

「讓你賺到了,那可是老娘親吻過的蘋果。」阿秋笑著。

中午、下午、傍晚,阿秋幾度望著那透明盒,觀察那個蘋果核被吃得如何了。
鍬形蟲一直吃著,沒休息過,那蘋果核漸漸氧化,越變越黑,表面還被舔出許多微小空洞,像是乾癟掉的海綿般,看來有些噁心,它仍吃得津津有味。
睡前洗好澡,阿秋心裡還是惦記著,於是蹲在透明盒旁,觀察了將近半個小時,或許在野外並沒有蘋果這麼好吃的食物,也許這是它此生之中最美味、最豐盛的一餐,看它整日吃不停,阿秋罵了出來:「你這吃貨!」

半夜,睡不著的阿秋想放鬆自己,又蹲在地板上,靜靜看著「吃貨」啃食蘋果。

 

隔日午後,好友阿春路過來訪,在客廳看到了透明盒內的事物,挑眉嬌聲大喊:「哇!秋妹,妳把它當成男朋友養嗎?」
阿秋兩眼斜瞪:「阿春妳在亂說什麼!」

「妳自己看啊!這房間布置得這麼舒適,有紅花綠葉,還包吃包住。」
阿秋一臉驕傲:「對啦!對啦!它都吃我親吻過的蘋果。」

「承認了吧!你們當真有一腿,哪來的這麼厲害又可愛的傢伙?」
阿秋想了想,不正經地回答:「那是個不預期的相遇,在公園女廁所。」

「真的假的?那種地方?我認輸了,算妳厲害……」

 

週一,愛胡鬧的阿春在辦公室大肆宣傳,說阿秋在家裡偷偷養了一個好吃懶做,非常厲害又相當可愛的傢伙,卻故意不說清楚那只是一隻鍬形蟲。搞得公司人人都用異樣眼光看阿秋,原來一個女人有錢也可以在家裡養情人。甚至原本想追求阿秋的幾位男同事自知不敵,也只好打退堂鼓。

幾日之後,有些耳語傳到了阿秋這兒,說祕密戀愛中的女人果真散發出一種神秘風采,阿秋倒沒在意,就隨便他們去說,少了一些男人沒事老愛來騷擾也不錯,日子可以清靜許多。
那是一種詭異的氣氛,大家都覺得你是那樣的人,於是你就真成了那樣的人了。

 

這日,阿秋在捷運上看到一行字,心底隱約有感,卻摸不出個究竟。
「愛,是願意一起分享與陪伴。」

半夜,阿秋又突然睡不著,床上翻來覆去,乾脆起身,吃了半個蘋果,花點時間整理一下「吃貨」的房間,靜靜看著它舔食,卻忽間想起白天看到的那一行字。
阿秋手指一伸,不禁問了:「你願意與我一起分享與陪伴嗎?」

「吃貨」居然停了吃,張開大鉗,點了點頭,讓阿秋嚇了一跳。
面對「吃貨」如此坦白的回應,阿秋豪氣承諾:「好!老娘決定包養你了,願意供你這輩子無限吃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899929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09:34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9-12-27 17:55 回覆:

「哪來的這麼厲害又可愛的傢伙?」

這一隻,我想大概養了三十年吧!感謝來訪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