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靈骨塔
2019/06/26 00:00:00瀏覽1028|回應0|推薦37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靈骨塔

 

與靈靈分手後第三百四十九天,她男朋友一臉鬍渣,滿懷歉意守在靈靈家門口。
直至日暮斜陽在他臉上勾勒出幾許蒼涼,才盼見地上拖得長長的靈靈身影。

進門之後,靈靈板著臉,倒了一小杯茶給他,放下茶壺,轉過身子,不知為何,她點燃一根臥香,才開口回答男友的問候,一句句,緩緩的。
「最近嗎?最近過得還好,就正常混日子,天亮、天黑、吃飯、睡覺。」
「對呀!沒有你的日子真的很難熬,我把跟你有關的東西全都埋了,還是忍不住會想起你。」

「太陽下山之後更難熬,有時候,你會跑進我夢裡,偷偷看著我在做什麼事,我在夢裡,假裝不理你,看你要耗到啥時才要開口跟我說話。」
「到後來,我意識到我自己其實是在夢裡,既然知道自己在夢裡,我想我先開口跟你說話也不算是我輸了。」
「不過,夢裡的你從來沒說過話,你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在做什麼,好奇怪?」

「有幾次按捺不住,我還想到,反正這是夢,可以在夢裡拉著你到床上……」
「但是醒來之後,看到床邊只有月光……我彷彿陷入一種人生醒了又醒的迷茫,眼前霎時一片矇矓。」

 

「啥?你說大聲一點。」
「幹嘛!男人說話不要吞吞吐吐。」
「哼,對不起?你說得這麼小小聲的。」

「很難熬是沒錯啦!還不都是你害的!」
「不過,我有我的方法。」
「嗯?什麼方法?我當你已經死了!」
靈靈拿起茶壺,斟了一點點茶在他的小茶杯裡。

 

「對的,在我的世界,你已經死了,我還做了你的牌位,小小的,滿可愛的。」
「你的死因是癌症,腦癌末期而呈現神智不清,在臨死之前,說出了要與我分手的話,可能是怕我難過,或不願耽誤我的青春,所以沒告訴我實際真相。」

「呵呵!是啊!我真的滿會掰的,大概可以寫小說了。」
「哦?想知道你的牌位在哪裡?你真的想看?」
靈靈的書桌上有個看似紙糊出來的六角寶塔,塔簷摺得十分精巧,顯然花上不少時間,塔高三、四層,透過細緻雕刻的窗櫺,可以看到塔內牌位上的人名,塔前擺了一個銀缽,裡頭滿是臥香燒成的香灰,積累無盡悼念之情。

「對,就是那個像靈骨塔的東西,你可以去看看,你的牌位就在第三層。」

「對呀!你是第三層了。」
「什麼?你想知道前兩層是什麼樣的人?嗯……我幾乎想不起來了耶,拜託喔,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都過了這麼久,我想,他們應該投胎去了,早已功德圓滿。」

「呵呵!是啊!這可以稱為我的『愛情靈骨塔』,你其實也滿會掰的,可憐靈靈過往逝去的愛情全都納進這塔裡。」
「啐!你以為我喜歡這樣子嗎?三層了耶!還不夠苦……」

 

「啥?你說大聲一點。」
「幹嘛!男人說話不要吞吞吐吐的。」
「你說什麼?後悔了?你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
靈靈拿起茶壺,斟了一點點茶在他的小茶杯裡,默默望向窗外,沉思許久。
日已西沉,夜幕低垂,房間內更加昏暗,幾乎看不清對方臉孔,僅餘點燃的臥香那一點微渺紅光也黯然熄去。

「我……我不知道。」
「畢竟我好不容易接受了你已經死去的事實,都快滿一年了……」
「昨晚,我還在想著『對年』當天該準備什麼祭品,要怎麼誦經祈福才好。」

「然後……現在你居然要我接受你死而復生的事?啐!」

 

迷濛月色漸漸探入窗內,映出裊裊餘煙,靈靈拿起茶壺,身子一顫,卻不斟茶。

「等一等,先確認一下,你究竟是人是鬼?」

「還是……」
「這茫茫月光之下,其實我仍在夢中自言自語?」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774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