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餛飩麵(下)
2019/05/04 05:04:00瀏覽759|回應0|推薦29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餛飩麵(下)

極短篇 - 愛情餛飩麵(上)

不料這小伙子抬起頭,正經地回話:「這餛飩麵一直都放了七顆餛飩,不是嗎?」
「咦?咦?」眾客人聽了,臉上全冒出問號,看來事情並不單純。

不知誰大聲質疑:「原來我們吃的麵都少給了餛飩,沒想到小妹妳每次都多收了我兩塊錢,這這這……禿頭頭家是不是得出來講個明白。」這番話讓店內的客人一一站起,有人心底想著,自己不過偶而私吞一顆餛飩,怎知還是倒賠給這老闆,雖然只是一兩塊錢,但長年累積下來,也仍可觀。

老闆剛好從後頭走出來,捧著整籃洗好的麵碗,客人群起圍上,七嘴八舌嚷嚷著,少給了餛飩、多收兩塊錢、一碗麵究竟多少餛飩?老闆一時聽不懂狀況。
連小伙子取筷撈起餛飩要吃,也被人勸停,說什麼這一碗麵成了證據,現下已經動不得。
喧鬧之間,不知誰又大聲喊:「先安靜!先安靜!讓禿頭頭家自己來說個公道。」
老闆還捧著整籃的麵碗,此刻似懂非懂,開口只問:「誰說餛飩麵有七顆餛飩?」

小伙子站起回答:「報告!是我說的。」
眾人引頸望向他桌上的麵碗「一、二、三……」細細清點碗內餛飩有幾顆。
眼見為憑,大家都看到了,老闆也不知該說什麼,他雙手一直捧著那碗籃,感覺越來越沉重,讓他幾乎說不出話。

不知誰又大聲質問:「為什麼這碗餛飩麵有七顆餛飩?」小伙子站著答不出話,老闆也答不出話,客人們全跟著起鬨:「是啊!為什麼?為什麼?」
「若是說不出為什麼,那我的餛飩麵也要七顆餛飩。」
「我的話,反正吃不了七顆餛飩,能退還我兩塊錢更好。」
「嗯,我就想多兩顆試試,那妹子先撈兩顆餛飩給我。」這人拿起自個兒的碗,直往門口擠,有人看了他這樣,也跟著拿起碗想去要餛飩。

 

妹子一直在湯鍋那頭裝忙,這時被小妹拉進了人堆,看看這碗中七顆餛飩是怎麼一回事。小妹年紀還小,弄不明白,小聲問著:「姊,妳快來看,怎麼這餛飩麵會有七顆餛飩?是不是他剛剛跟妳多要了兩顆?」

妹子對著小妹答:「這是我煮給他的餛飩麵,就多了我的……」最後聲細若蚊,究竟我什麼的聽不清楚。那個不知誰只聽見了前頭,卻大聲亂問:「剛剛妹子說這餛飩麵就是她煮的,到底為什麼這碗餛飩麵會有七顆餛飩?」
「是啊!為什麼?為什麼?」
妹子應付不了眾人逼問,只能步步退卻,已被擠到陸軍小伙子的身旁。

這小伙子每次來吃餛飩麵,都是妹子親手煮的,妹子的心意藏在餛飩麵裡,不意卻掀起了軒然大波。小伙子再如何正經,也該明瞭幾分,他胸間勇氣突生,連忙舉起手臂,架檔人群,貼心地護住妹子。
妹子心裡百般糾纏,萬分躊躇,該不該在這麼多人面前,坦承自己為了私情亂煮餛飩麵,才好收拾眼前這風波。躲在小伙子臂彎內,少女心怦怦震盪,如鼓敲擊,喜歡一個人的感覺是很奇妙的,自己也不知對不對、該不該繼續、能不能長久、要不要對他好一些,萬一被人發現了,又會發生什麼事?

一切念頭在此墜入灰暗谷底,妹子眼眶漸紅,她難過自己無知動情,想對意中人好一些些的輕率行為終究讓她鑄下大錯,眼前諸位客人如此認真計較,家裡不知要賠人家多少錢?

 

餛飩麵的危機,驚動了從未現身的老闆娘。
老闆娘居然從店後走了出來,她一直待在麵店後頭熬湯,臉上皮膚被蒸的像剛剛煮好的鮮肉餛飩,白裡透紅,吹彈可破,與妹子、小妹站在一起,簡直像三姊妹似的,只是老闆娘的眼神多了一番成熟風韻,是更有層次的美人樣貌。

「怎麼啦?怎麼啦?」餛飩麵老闆娘開口了,連話聲都好聽,眾人驚豔無語。
只有那位不知誰,心仍執著,出手一指,問了:「到底……為什麼小伙子這一碗餛飩麵都有七顆餛飩?我們也要七……七……」即便他一直起鬨生事,這時說話也有些結巴。

老闆娘的目光掃過眾人,最後落在妹子與小伙子身上。

或許是母女連心,或許是妹子曾向母親吐露過女兒家心事,這面貌姣好的老闆娘說話倒是乾脆:「為什麼?這小伙子是我們家未來女婿,你們沒看小伙子跟我家妹子站在一起多麼登對!自個兒家人的餛飩麵當然可以有七顆餛飩!你們也想吃七……叫小妹多跟你收兩塊錢,就給你七……」老闆娘回話時學著那位不知誰的結巴樣,說得十分生動,弄得大夥兒都笑了。

妹子與小伙子從臉頰紅到耳根,嘴角憋不住心中甜蜜,兩人對上一眼又低下頭,漸漸靠近,手根本牽在一起了,眾客人瞧著這男女的害臊樣,紛紛點頭,不知是認同這兩人登對,還是認了自己又非人家未來女婿,怎好意思跟老闆娘多要兩顆餛飩?呵呵笑過之後,各自摸了摸鼻子,走回自己桌,繼續吃餛飩麵。

 

 

 

(後記)
事情過去了一年多,再來到這家麵店吃麵,會發現生意似乎好上許多,站在店前煮麵的老闆換成了個年輕小伙子,生得大眼濃眉,一臉正經,他從陸軍退伍之後,便在這兒幫忙煮麵,妹子與小妹在店內店外進進出出,端餛飩麵、收碗盤,忙得不可開交。

店內有幾位老客人總愛一邊吃麵一邊說故事,那故事不知說了幾百回,他們依然不厭其煩,一面說一面笑,引得其他吃麵的客人豎耳聆聽。
故事開始之前,要先點麵吃,那老客人對店門口喊:「老闆,我今天想要來一碗愛情餛飩麵,再燙個青菜。」就見那小伙子老闆臉上笑得十分靦腆,不一會兒,餛飩麵送上來了,那老客人裝得一臉訝異:「咦?怎麼這碗餛飩麵放了七顆餛飩?」

總有不知情的客人算了算自己碗裡,向店家反應少給了兩顆,老客人把話接起,開始娓娓道來……
不起眼的麵店,只多給兩塊錢,便能品味到小伙子老闆當年初嘗愛情的滋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2637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