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七 焚天】09
2014/04/08 00:00:00瀏覽150|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七 焚天】 09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說道:「原來如此,怎麼在這郊外也會有店家?前前後後卻不見半個人影!」
木見山回答:「店家全都拜訪過了,我們要去水老爺的山莊,就在這條大路盡頭,我想……接了你娘出來,天黑前就能回到船上了!」

「水老爺……」木雲銘自個兒唸著,心裡又想起事情,便沒再問話了。

 
兩人騎到這彎路底,果然見到一座大莊園,圍牆有兩層樓高,裡頭還有高塔,有人正在上頭瞭望著,木雲銘轉頭望山下看去,原來從這兒便可遠眺剛剛來路上的景物,若是站在那高塔上,必定連來的人都能看清楚了,抬起頭來,高掛大門上的牌匾寫著「水雲山莊」四個草書大字,那「」字寫得龍飛鳳舞、十分潦草,若非木雲銘自己姓名之中也有個雲字,多少寫習慣、看習慣了,不然肯定認不出那字。

還未敲門,就有人跨出門來,是個身穿青衣的老人,腳步卻是健朗,木雲銘還記得這位老者名叫馮子英,使的是一把長長的斬馬刀。

木見山開心道:「呦!馮老怎麼自己出來了!這怎麼好意思……」
馮子英也開心笑著:「哈哈哈!老身出來接你,這算什麼,水老爺還想自己出來接人呢!是衣服還沒穿好,正趕著哩!哈哈哈……哦?這位想必是雲兒了,臉孔我還認得,都長得這麼高了。」

木雲銘過去便對這老者甚有好感,連忙躬身行禮:「晚輩木雲銘。」
馮子英笑得更高興了,頻頻點頭,叫人把馬牽去馬房餵草,領著兩人入門,木雲銘卻問道:「爹,我可不可以在外頭練練刀子就好?」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見山還未開口,馮子英便說道:「嗯,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喝茶不如練刀子,哈哈哈!進來吧!到裡頭練,這裡頭庭院也挺大的,我找人倒茶水給你,待會兒我也來看看你刀子耍得如何。」
木見山點點頭,木雲銘只好跟著走進水雲山莊的大門。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走經前院時,馮子英往身旁的拱門一指,說著:「這一處也還算空曠,你要耍劍練刀都行的。」木雲銘穿過拱門,是一處鋪著青石磚的庭院,四周都是造景的樹木、花叢、假山,各式各樣的花卉含羞綻放,奼紫嫣紅,迎風飄香。《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師父,請從這邊往水雲廳。」馮子英再帶著木見山往大廳走去。

 

木雲銘望了一圈,覺得這處甚好,沒人會來打擾,唰的一聲,抽出了腰間長刀,舞了一回羅漢刀法,然後將刀子交到左手,慢慢一刀一式練著,突然聽到身後樹叢傳來不尋常的簌簌聲響,顯然有人躲在後方,一個轉身,左手長刀揮出,原本想劈斷半片的樹葉,不過左手持刀還不夠順手,對刀尖距離的拿捏尚未十分純熟,這一劈,削下了一大叢枝幹,落葉飛揚,還伴著樹後「啊!」一聲女子驚叫。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心頭一驚,平舉長刀,移步橫走過來看,刀尖前頭冒出了一張秀氣臉蛋。木雲銘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彷彿夢裡曾經見過這臉孔,又或許是自己心裡想起過,所以才會在夢裡見到,那時自己從小白馬的背上就一直好奇望著這嫩白臉蛋,心裡才會記著她吧!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終於又見到了!見到這容貌,木雲銘依稀記得,是過去那白袍小女孩明眸皓齒的樣子,額上蹙眉微動,依舊雙瞳深邃,眼神高傲,然而她腰纖腿長,嬝嬝婷婷的婀娜身影已沒了過往的稚氣,變成了個大女孩,一身綺縞白衣襯著她細嫩臉龐,更顯得靈秀動人

 

 

《九環龍》【七 焚天】08 --- 《九環龍》【七 焚天】1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