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不和諧
2018/10/27 10:26:18瀏覽1091|回應1|推薦33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不和諧 

 

一開始,她孤自坐在公園裡哭泣。
公園草坪邊沒有靠背的長椅上,嗚嗚哀怨之聲似乎讓鴿子都不敢靠近,使得路燈發抖閃爍,甚或連秋涼的枯葉也不敢飄落,這是一種與環境的不和諧。

沒人敢去問她名字,或為何獨自在此哭泣?
「失戀」兩字明白掛在她的哭臉上,新舊淚痕交錯。
公園這處並不是沒人路過,只是她的怪異行為讓旁人紛紛遠離,公園偌大草皮的場景,一張長椅,一人獨坐,荒涼透心,正好可以盡情哭個夠。

 

哭了一夜,天已破曉,來公園運動的人漸漸多了,都是一些老頭、老阿婆,或許老經驗的長者對人生百態早已司空見慣,側目繞過這長椅,便忙著自己的活動,練氣功、甩手腳、話家常……偶爾有帥哥跑步經過眼前。她期待有人會來安慰,最好是那位在公園跑了兩三圈的大帥哥……但是沒有,反而看到了情侶手牽手在草皮閒晃,心一痛,頭一垂,又引發一陣崩潰式的啜泣。

淚眼迷濛中,世界在崩解,時間感退卻,這一分鐘與前幾分鐘發生的畫面怎麼會交疊在一起?帥哥飄閃的眼神、鴿子迴避的腳步、落葉不情願的靜止。
她伸手抹了抹臉上淚水之後,深深吸入一口氣,約莫過了十秒,忽間有此領悟:「哀怨之氣無法與世界和諧。」念頭流轉像一陣風穿過樹葉間隙那般自然。

她拾起一片落葉,又拾起一片落葉,落葉是撿不完的,於是她站起身,隨手拿起斜倚在垃圾桶旁的竹掃帚,開始掃起走道上的落葉。
為什麼這麼做?她不知道,若真要追究,只能歸結到這或許是一種修行的起緣,拿竹掃帚掃著掃著,她身上冒出了許多汗水,淚水竟就沒了。

不料,這時走來一位清潔員,一把搶去那竹掃帚,嘴裡叨念著:「這裡是我掃的地方,要掃妳自己去找別的東西掃!」

「我要掃什麼東西?」她心底突然明白,自己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掃了,心間罣礙一掃而空,她眉頭一展,還客氣地回應:「真是謝謝你了!」

清潔員緊緊握著那竹掃帚,一臉莫明其妙。

 

轉過身,秋風正涼,她面向東方旭日走去,像方才掃落葉那般自然,同樣的呼息,同樣的無疑,鴿子與落葉在身邊,自然地做回了他們自己。

走著走著,她走出了一種風采,全然與整個世界相和諧的風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8744045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恩人阿-清潔員!
2018/10/29 01:11
雲明兄,你好~

最近天氣真的轉涼了
感覺這樣深,是因為我住的南台灣也開始像秋天
早晚都要備件外套(洋蔥似穿搭=南台灣的秋天)了.

原以為那名清潔員真是煞風景,讀得正好是來亂的嗎?
結果不是耶(再看一次),原來她間接當了她的解鈴手...
有時的一語驚醒夢中人,真不用心靈大師不用嚕嗦人生大道理
只要懂了,凡事就和諧了吧?
-小青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8-11-01 06:55 回覆:

清潔員滿臉莫明奇妙哦,你們在說啥麼? 懷疑

其實這一篇文不對題,在內文中找不到「愛情」兩字,充分不和諧……

感謝捧場,天氣涼了,別讓身子也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