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六 傳言】06
2014/03/20 00:00:00瀏覽164|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六 傳言】 06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進到茶館,果然華叔自個兒坐在一桌,點了一支燻雞腿以及幾樣小菜,他看到木見山父子同來,顯得十分高興,叫店家再送半隻的燻雞過來,催促著木雲銘品嚐看看,還倒了一罐酸醬在碟子裡,說燻雞肉沾著這酸醬吃最是對味。
木雲銘吃了這燻雞肉,味道著實不錯,不過卻不大喜歡酸醬的味道,後來便沒沾這酸醬了,又吃上兩口,說道:「華叔,這雞肉的味道真是不錯,但這樣的吃法倒是特別,在福州這兒似乎不多見。」
駱彥華說道:「是啊!過去也只有一位苗族的老婆婆弄出這樣的燻山雞給我吃,沒想到來了福州,還能在這家館子嚐到這種味道。」

木雲銘又問道:「華叔很喜歡這燻雞肉的味道嗎?爹說華叔常常來吃,我竟然都不曉得。」
這一問讓駱彥華停下了筷子,面色黯然沉下,緩緩說道:「喜歡這燻雞味道嗎?我……我嚐到這滋味,就想起那位老婆婆,那老婆婆養了我一個寒暑,病倒前也還惦記著我,叫人要送飯到山上給我……」

木雲銘搶話問道:「哦?老婆婆病倒了?那後來病好了嗎?」
駱彥華嘴角微微下撇,低著頭說:「病沒好……我後來才知道,老婆婆她竟然就這麼去世了,那時我手上還抓著一隻山雞,要拿去老婆婆家送給她的……卻是連老婆婆最後一面也沒見到,只遠遠看著她的棺木下葬,我有時還會夢見她接走了我手上的山雞。」

木雲銘有些訝異,再問:「啊!是喔?老婆婆是華叔的親人嗎?」
駱彥華仍低著頭,靜默半晌,看似一臉疑惑,說道:「親人?我總是會想起她臉上那慈祥的笑容,雖然說著我聽不懂的話,但是我真希望有老婆婆這樣的親人……她是蒙羅瑤的祖母。」

木見山難得聽到駱彥華說起了自己的過去事,好奇著想再多問幾句,希望能聽到這位華兄說出更多,然而此時身後喧鬧聲不斷,那一桌有幾個人喝了酒,正「咿呀……咿呀……」唱起不知名的歌謠來,伴著旁人笑鬧之聲,這店裡許多人都圍過去湊熱鬧,木雲銘也不由得轉頭去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天國起義在金田,窮人個個樂連連……帶領窮人除清妖,從此窮人見青天……咿呀……呵呵!」一人酒後興起,朗聲這麼唱了出來。
眾人聽了皆驚覺不對,怎麼這個人唱著要除清妖?還唱得這般大聲,竟是毫無忌憚,不知死活……

圍在桌邊的一名年輕人突然問道:「咦?這位……莫非您是想造反了?又是起義,又是除清妖的!不怕被官府抓去殺頭?」

《九環龍》【六 傳言】05 --- 《九環龍》【六 傳言】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