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四 手折】17完
2014/02/27 00:00:00瀏覽281|回應0|推薦15

 

《九環龍》四 手折】 17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低頭問道:「手會很痛嗎?」雲銘哭道:「碰到才會很痛,華叔,我的手真的斷了嗎?我的手斷掉了,還會好嗎?我不要手斷了……」
駱彥華輕聲安慰他:「當然會好囉,去華叔那裡,我幫你接好,你年紀還小,很快就會好了……」

「很快就會好……那是多久?」小男孩還嗚咽著。《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眾人就望著一個怪人扶著這手折了一隻的小男孩,往那空山流水之處走遠,不知他們要往何去,卻沒人敢多問他們一句。

小女孩的爹水見民心裡還怦怦跳著,回過頭問道:「馮老!這人使的是什麼招式?怎麼一晃眼,我們的人便倒下這麼多個?」
馮子英一臉鄭重,喃喃說道:「出的只是一般羅漢拳而已,那一刀繞過一圈……竟收去了四把長刀?但也算是變了招的羅漢刀法,只是……我弄不清楚他使上了什麼勁道?難不成是個內功高手?不過他才這樣的年紀?真是不簡單……得再問問其他人才行……」這一串話說來,問中有問,也不知是回答著水見民,抑或只是說給自己聽的而已。《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馮子英轉過身,立即恢復鎮定,指使著前後眾人:「快把人都扶起來!到路旁歇著,前頭兩人、後頭兩人快上馬,先送老爺跟夫人進城裡,陳九……你人沒事吧!快過來這兒,我有話要問你。」

陳九是方才四二人陣的青衣四人當中,及時放脫手上長刀才沒軟倒的其中一人,趕緊走了過來,回應道:「是!馮老,您有話請問……」一邊說,仍一邊轉著他的右手腕,直到這時,還覺得手臂陣陣麻癢。

馮子英低聲問:「中了那人什麼樣的招?」《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陳九嘆道:「唉!馮老……我們八成遇上仙人了,他的刀子才擋上來,我的刀子便被他吸去了,接著好像有幾百條小蟲從刀子咬上我的手,他喊『撒手!』時,我想都不想,放脫了刀子,忽然感覺眼前一閃,心都快停了。這肯定是仙法,而不是武功招式,得問神仙才知道了。」

馮子英聽了半信半疑,自己說著:「有這樣的事?可沒聽他們嚴總練長說過,民團裡頭還有人是練仙法的,這倒怪事了,這人說他姓嗎?看來進城之後,再問問民團他們的人好了,若真是神仙法術!這……可要上哪兒問仙家?」《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四 手折】16 --- 《九環龍》【五 習氣】0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