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告白星
2018/07/07 22:24:28瀏覽937|回應0|推薦25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告白星 


 

早在二零一八年的夏至就已發現這顆行星,目前唯一所知,在重力、大氣成分、磁場與溫度等所有條件皆適合地球生物移居的星球。
混混沌沌過了九十九年,人類終於發展出完備的能力,並且醞釀足夠的勇氣前去「一親芳澤」。
報導用一親芳澤來詮釋此行完全不為過,近一世紀以來,不知累積了多少科學家與工程人員對此任務投入一輩子心血,所匯集灌注的殷切遙念,或真超越了個人對愛慕之人所能奉獻的極致。

 

宇宙探究中心主任在宣布這趟任務時,引用古籍之句感性起頭:「前有樓闕軒轅,後有長姣美人。相信這是有史以來最重大的發現,也是人類所邁出最勇敢的一步……告白!」
「目標星球遠在軒轅星座之後十萬光年,窮盡一生之極也難以接近的玄冥境地,
實在難以想像?百年之前的前輩如何渡過這悠悠歲月?怎麼開始起頭,望而生念,奉獻籌建,才成就我們現世這一刻。」

艦長也在登船前有感而發:「人們在探究宇宙萬物之理時,發現不同的物理現象或會呈現出相似的同致特性,如電壓等同於水壓、電流可驅動馬達等同於水流能推動水車。怎料生命從自身孤寂五十億年的星球邁要向另一顆行星,心境上也猶如從一顆寂寞的心投射至另一顆心的那般巨幅波動?」

人的腦袋內肯定存在著什麼微小粒子,庸庸碌碌地運作著投射心意的浩大工程,所展現出的行為表象,便是那個人以為自己愛上誰了。

 

這一天,全地球的人們興奮不已,前往探索新世界的心情像落入愛情裡。
在曙光落地的這一刻,星艦發射台上的紅絨布揭起,巨大白色飛船上的艦名正是「告白星」,全然貼近這偉大行動所承載的決然心境。
將近一世紀的研究開發,「告白星」號是第一艘可於真空中曲速前行,得以掙脫物理光速限制的太空飛船,如此才得以縮短星際航程。此行是生是死難以預料,免不了心中忐忑,然而不顧一切向前邁出的勇氣,就與對著意中人告白前的決心是一樣的。

點火升空,「告白星」揚塵而起,鏡頭畫面照出船艦右翼上三行大字:

無盡思念深至宇宙邊緣
向妳告白的星艦已然升起
哪怕要飛上十萬光年

 

望著「告白星」倏然遠去,眾人內心仍撲通不停,時間彷彿消失了一般,在等到回答之前,告白的心恐一直懸於虛無之中,難以平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311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