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小黑貓(下)
2018/05/05 05:05:00瀏覽1777|回應3|推薦34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小黑貓(下)


 極短篇 - 愛情小黑貓(上)

紅媒婆收起笑臉,正色道:「哦?原來妳自己也不知,妳身上跟了一隻小黑貓。剛才我看到了,小黑貓在玩妳身上紅線……」

妮可糾著臉問:「紅線?我身上的紅線?難道是我跟新娘子二哥之間的紅線?」
紅媒婆點點頭。
「所以呢?我的紅線怎麼了?紅線被玩斷了嗎?」聲調越問越緊張。
紅媒婆又點點頭。

妮可滿臉懊惱,內心思緒飛亂,一時無法沉澱。的確,新娘子二哥剛才一個莫明踉蹌之後,對她的好感瞬間消逝,顯然有什麼在作祟。

 

紅媒婆的眼睛能夠看到男女之間紅線的傳聞原來是真的。妮可愣了半晌,才想起要問另一重點:「但是呢,媒婆妳說的什麼小黑貓,我沒看到耶!是真的假的?」
紅媒婆輕輕拉起妮可的手,竟問:「是不是有一隻黑貓在這?」

妮可心想:「我怎麼會曉得?」低頭望了望自己身上手腳,哪兒來的貓影?
「喵嗚……」那隻招呼客人的白貓出聲回答了,貓臉認真又無辜,當然是真的。

紅媒婆說:「貓咪都看得到妳身上有一隻小黑貓,還會跟牠打招呼。」妮可想著剛剛的事,半信半疑問道:「所以我經過這裡時,白貓喵嗚喵嗚叫,其實是對著我身上的小黑貓?」

紅媒婆未答話,但白貓居然點點頭,讓妮可嚇壞了,眼前掠過以往在路旁遇上貓的一幕幕,確實有許多貓咪都會主動對她喵喵叫,她過去一直以為,連貓也知道要跟美麗女子搭訕,或自己與貓特別有緣。
眼前這事情如果不弄清楚,今晚肯定睡不著覺,於是妮可攙著紅媒婆,來到一旁的安靜角落,打算慢慢詢問。正走間,那白貓叫了「喵喵」兩聲,貓語翻譯之後是「小黑貓,下次要再來找我玩。」

 

妮可知道今日遇上了貴人,自己坎坷的愛情路,或許要靠這位媒婆幫忙解救。
望著紅媒婆的臉,淡雅粉妝之下沒有多少皺紋,其中有一眼的瞳仁內看似沾上了一層薄霧,濛濛渺渺,深不可測,或許紅媒婆法眼恢恢,真有什麼特異功能。

心間千頭萬緒,不知該如何起頭?妮可隨便問:「媒婆,我看妳這眼睛有些特別,如此厲害,需要修練很久,對吧?」
紅媒婆突然一笑:「哈!那是白內障啦!每個人老了都有。不過,該看見的東西越看越不清楚,不該看見的東西卻讓我漸漸看見了,不知是不是媒婆當了太久,竟讓我察覺這能力,起初我以為,怎麼看到了血絲?更奇怪的是,紅色血絲卻是時有時無,觀察一陣子才了解,這紅絲線是跟在人身上的。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這一眼有白內障的症狀,開刀便能醫得好。但是,我擔心若是開了刀,這看出紅絲線的能力會不會也跟著被醫生摘掉,唉!醫生說他也不敢保證,就算了!」

沒料到只是白內障,妮可又問:「哦?原來連眼科醫生也知道紅線的事。」
紅媒婆說到興起:「知啦!我跟他說的,而且那年輕醫生也是我做的媒。他那間醫院的人事大有問題,全是挑漂亮妖嬌的女護士進來,結果男性病人的血壓總是越量越高,我一進那醫院,見到血絲的症頭也變嚴重,太過亂來了!當時那醫生正巧為情所困,我告訴他,桃紅色紅線是綁不久的,春天一過,桃花紅就退了,結婚對象要挑選正紅色的紅線,結果幫他選了一位最妖嬌的護士給他。」

妮可奇道:「咦?不是說桃花紅會綁不久嗎?」
紅媒婆解釋:「人不可貌相,也不是妖艷女子就是桃花。年輕人的相貌是天生的,後天的作為又會慢慢影響一個人的樣子。那最妖嬌的護士天生美到男人不敢追,但我跟那醫生說,兩人之間紅線是正紅色就可以。醫生與她交往後,也認識原來妖嬌外貌底下,真是善良又內向的女生,現在是三個小孩的醫師娘,一家和樂。」

 

聽了別人幸福快樂的故事,妮可一陣鼻酸,不禁簌簌淚下:「小黑貓牠為什麼要破壞我的紅線?我心裡想明白了,原來我以前的紅線,也都是因為小黑貓……」
紅媒婆望著角落,一手撫著妮可肩膀:「小黑貓牠不是有意要害妳的,看來牠是在保護妳,我想那小黑貓離世時還太小,不解那是人間男女情愛所牽起的紅絲線,本能以為那是對妳不好的厄運糾纏,三兩下就給扯斷了!」

「是嗎?我身上跟了隻小黑貓在保護我?」妮可細細回想,自己幾度危難,確實皆能安然無事,冥冥之中,必有什麼。尤其在高一與男生聯誼那次,抽籤載到她的那男生不知在興奮什麼,機車卯起來飆,害她只能緊緊抱著。後來壓過地面上一片沙土,機車失控滑得老遠,那男生褲子都磨破了,妮可人在空中轉了一圈,屁股就像被什麼托起來一般,好端端雙腳落地,連皮也沒擦破半點,完全看不出這兩人在幾秒之前共騎在同一機車上,同學們圍上來關心,也覺得不可思議。
這意外回家連講都不敢講,此刻回憶起來,在空中旋轉那當下,屁股上的感覺就像是坐在某種柔軟的毛皮上,輕輕地被放落,也許就是與那小黑貓的接觸了。

 

 

 

看妮可想得出神,紅媒婆關心問:「妳想起什麼事情了嗎?」
妮可照實說了,紅媒婆聽了微微一笑:「看來那小黑貓在妳高中之前就跟上了,對妳極好,反應極快,才能在妳臨危之時相救,是妳的守護貓。」
妮可收起眼淚,問道:「我以前都沒注意,真不知這小黑貓是怎麼來的?」

紅媒婆說:「是妳自己把牠帶回家的,窩在妳家附近一處貓穴修行。」妮可深入挖掘自己高一之前的記憶,猛地想起,在國中時,某次放學路上,與同學在路旁撿到一隻黑色幼貓,同學們都說,妮可她家最大,就讓妮可帶回家養好了。妮可偷偷將小黑貓藏在後陽台,後來小黑貓亂爬亂鑽,跌入一個地縫,死在裡頭了。

紅媒婆嘆了口氣:「那就是了!怪妳們年紀小不懂事,幼貓也許在等待母貓搬家,所幸小黑貓跌入那貓穴,吸收了天地靈氣,反而感謝妳,便一直跟著了。」

妮可稍稍放寬了心,又問:「那我也要謝謝小黑貓了,要拜牠什麼嗎?」
紅媒婆揮揮手:「不用啦!貓仔免拜啦!貓仔又沒在欠紙錢。而且我看牠的本領不小,修行已夠,貓形可大可小,危急之時連妳都載得動。妳若要對牠好,不妨在家裡養一隻貓相陪吧!小黑貓比較不無聊。」

妮可點了點頭,忽間掩住羞紅臉頰,撒起嬌來:「好阿婆,那麼……小黑貓一直跟著扯我紅線,我這一輩子的姻緣該怎麼辦才好呢?阿婆妳可要救救我。」
紅媒婆臉現微笑,眼珠子骨溜溜兩轉,便有了主意:「其實也是不難,看妳問得這般誠摯,我便告訴妳好了,不然妳這輩子姻緣本當要再等一等的。」

妮可瞪大了雙眼:「是嗎?是嗎?謝謝好阿婆,我就知道妳一定有招。」
紅媒婆晃了晃頭,才道:「說破了其實也算簡單,妳得去相一隻屬老虎的男人,小黑貓看起來對老虎比較不敢亂招惹。」
妮可伸出細白手指數著,大聲抱怨:「這麼多生肖,卻只有一個屬老虎的可以,未免也太少了吧?那屬龍的呢?」

紅媒婆望向角落,搖搖頭說:「我看那調皮樣,屬龍的會被牠當成小蛇在耍。」
妮可跟著望向角落,根本瞧不見什麼小黑貓,凝視久了,好似視覺暫留的錯覺,隱隱約約浮現出一條紅絲線被扯動著。
從新娘子二哥的身上扯下來那一條,小黑貓還玩不停。

 

宅在家的修行宣告結束,妮可變開心了,容光煥發,不再害怕尋找愛情。
遇上妮可,如果她問說:「請問你喜歡貓嗎?」再問:「請問你是屬老虎的嗎?」
那表示這美麗的女子其實喜歡上你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11751404

 回應文章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1 12:03
可以給我一捆嗎??快點,快綁我...誰理你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8-05-12 21:59 回覆:
嘿嘿!要整綑的紅線?恐怕小黑貓才有,牠抓去很多條……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二哥,屬龍嗎?
2018/05/07 02:03
雲明兄,你好~

看來,妮可真的是得要找一個屬虎的男生才能壓住那隻貓了!
不過,至少她已經知道了自己婚姻線老斷的前因後果,日後就有
方向了呦~祝福她捏!

看到-白內障這一段有好笑-呵呵呵...
這婆婆還蠻有趣的,有白內障不去醫好卻要保留因此得來的陰
陽眼?怪怪滴!要是我就趕快去醫好,誰要沒事整天看到一些有
的沒有的在眼前飄來飄去ㄚ?有毛病的婆婆!

-小青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8-05-08 06:20 回覆:

您好!二哥屬啥不知耶,紅線已斷。

能看出男女之間紅線是媒婆的專業,白內障要醫,只好等退休後了……

所幸阿婆提點,不然十二分之一的機會,世人恐沒勇氣一個個試到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7:23
哈哈哈,小黑貓依偎在大毛虎懷裡一定會很舒服愉快的!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8-05-08 06:01 回覆:
呵呵!但願這一幕有日會發生,謝謝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