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三 風波】15完
2014/02/10 00:00:00瀏覽262|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三 風波】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望著霧影變幻,心中突有所感,緩緩說道:「若是可以,我真想一直看到日落,就這麼永遠躲在這山坳裡,如此活著,真是悠閒安逸。」
蒙羅瑤跟著唸道:「悠閒……安逸……」這話平日不常說,蒙羅瑤似乎不解其意,過一會兒才問:「要跟蒙羅瑤一直看到日落嗎?永遠……」

「好啊!」雲銘插嘴進來。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哈哈哈!」駱彥華笑了,站起身,說道:「我們該走了!得到較遠的白沙鎮那頭,改坐船下去,回到福州城裡,只怕天都黑了。」
蒙羅瑤問:「為什麼要坐船下去?怎麼了嗎?」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駱彥華說:「過來這兒的山路上出了些事,我們最好別走……」

「是華叔打贏了兩個人……」雲銘興奮大喊,話說出口之後,才想到這事不能說,連忙用手遮住了自己的嘴,一臉笑嘻嘻,望著華叔。
蒙羅瑤站了起來,背上自己的包袱,臉上微現怒色,只道:「那走吧!晚上蒙羅瑤再問!」

 

三個人騎馬出來,花了半個多時辰,繞路才到白沙鎮江邊,坐船順流而下,這日江面平穩,船行如風,令人快意暢懷。
黃昏時刻,微風輕輕拂過,在江面上吹出陣陣波紋,岸邊整片深青色的山陰陡坡漸漸暗下,蒼翠倒影仰躺在碧綠江水之上。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回過頭來,西望那遠方天際,斜陽映落彤雲深處,暮煙渲染山巔絕壁,霞光餘暉,美不勝收。

船上眾人聚在甲板上望著,駱彥華伸出手來,指著那遠遠山壁,對著蒙羅瑤說:「那裡看起來就是妳種花的地方,不料我們來到這兒,還是見到了落日照在那山壁上的美景。」蒙羅瑤靠過身子,倚在駱彥華的肩膀,順著他手指方向,果然找到那處絕美山壁,她臉上微笑漸露,宛如夕陽美好。

雲銘這小男孩因為人矮,還骨碌碌轉著眼睛,望來望去,找了許久,才開口問道:「在哪裡?在哪裡?我也要看!」

駱彥華正要蹲下為他指引方向,就瞧到岸邊一個白影突然晃過樹梢,凝眼細看,卻再也尋不到了,正懷疑著自己是否看錯時,岸上就傳來一聲狂嘯。這狂嘯之聲在今日早些時候也曾經聽過,就在那黑袍護法劫鏢之後,似乎這嘯聲便是他們兩人呼哨連繫的方式,黑袍護法已經死在鏢局眾人亂刀之下,看來那白袍僧人還不知道這事,必是在約定會面之處等不到人,才在這一帶呼喚尋找。

過了一會兒,同樣的狂嘯聲又從西側山頭傳來,仰頭望去,果然有個頭頂光禿的白袍人影現身巔頂之處,正四面張望著,不過一瞥瞬間,白影消失在夕陽裡,沒再看見了。
從這岸邊直接飛奔到那西山絕頂,那白袍僧人的腳程竟然如此之快,神行般輕功絕技,世所罕見。


雖非親手所殺,但黑袍護法之死,與自己脫不了干係,駱彥華想起那白袍僧人一柄快劍纏住王五大刀的綿密招式,不免憂心忡忡,自個兒喃喃唸著:「這就是黑卦教裡的人嗎?」惹出這風波,萬一黑卦教的人找上門來,該如何收拾?

晚風宜人,暮色依舊,駱彥華面對眼前煙霞美景,恍若不見。

 


《九環龍》【三 風波】14 --- 《九環龍》【四 手折】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