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愛情震盪波
2017/05/29 07:20:00瀏覽737|回應1|推薦25

雲明小品

極短篇 - 愛情震盪波 



博士在上次出國參與研討會時,發生了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苦無突破的他索性豁了出去,以身犯險,置身其中,終於讓研究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會這樣幹竟然還有一條莫名、矛盾又自私的原則,虛假到令人不齒,不過從未跟任何人提起:「不可讓研究成敗毀了現有的婚姻與家庭。」他研究愛情,但對象不可以是自己家裡的老婆。
他在出國期間,放任自己與一名女性研究員陷入瘋狂熱戀,然後在回國前,與她斷然分手,連文字簡訊也徹底禁斷。

這究竟在幹什麼?
前三天最是痛苦,心情震盪如海潮般上上下下,幻視的症狀十分嚴重,那位女性研究員的身影出現在校園餐廳、實驗室、校長室,甚至自己床上。近一周之後,開始觀察到一些更微妙跡象,他可以清楚感受到屬於這戀情的震盪波自外來襲,卻不知從何而來,同時伴隨著明顯的幻聽,經由他輕哼翻唱,並與一些年輕學生詢問過後,能明確辨識出來的幾首,竟然是他根本沒在聽的西洋流行樂曲,原來對方正以聆聽分手歌的方式在治療情傷。
We Don't Talk Anymore
Faded
Closer
最後一首算是分手後舊情復燃的歌曲,對方如此幻想,可謂宣告了治療失敗。
比對聲紋的當下,博士瞪大了眼,不解學生們怎能輕易就播放出困擾在他腦中的聲音,學生們亦是不解,或許博士的腦殼恰巧可以接收到廣播流行頻道,還高興著可藉由博士的研究開發出偉大的發明,讓人免去耳機與網路,即可收聽音樂。

 

為證實此震盪波是雙向的通道,經少數學生的建議與洗腦式的「教導」,進行了約莫一個月的反向震盪測試,即博士也開始以歌療傷,然後間接觀察對方反應。透過第三方管道得知,遠在天邊,完全不懂得中文的她,居然可以朗朗上口哼出「小幸運」、「好想你、好想你……」驗證結果是正面的,卻不知該笑該哭。
可以想像,過程其實是殘酷的以淚洗面,日日夜夜不知所云,得承受防不勝防、不斷襲來的震盪波衝擊。博士則是鐵了心,就是不肯告知那位可憐的女研究員,一切正在實驗控制之中。

為了在相關報告中描述此一幽靈般現象,暫時定名為「愛情震盪波」,然而究竟是透過什麼機制能在兩地如漣漪般震盪,還得進一步分析,可能是未知的能量,還有人說是精神異常、量子糾纏、暗物質、暗能量……眾說紛紜,就是缺乏可以量化的實際數據。
嚴謹的博士在研究結果出爐之前,不願意妄加猜測。

翻遍過去文獻,有一「奇感孝子」之類似案例。南宋年間,一名孝子常莫名腰酸背痛、手不能舉、腳麻難行,過陣子又不藥而癒,經與家鄉通信對照後,才發現這些症狀都與他七十老母在同一時期發作,由於母子連心,老母身上的痛楚竟可遠傳千里,感染到這孝子身上。

 

研究若要進一步突破,看來只好繼續互相折磨了。
這對遠方的她極為不公平,畢竟她一直被蒙在鼓裡,不曉得自己成了這項研究的本體,還要被這般摧殘下去。但我們會去可憐實驗中的白老鼠嗎?通常不會。

報告已經遞交至校長的桌上,為了揭開人類愛情之千古謎團,必須開啟新一期的研究程序並追加更多經費,甚至得動用國家量子實驗室的量測資源,將博士自己的頭殼取代原本放置宇宙隕石的位置,架好儀器後,再次進行這無血的自殘。

校長在報告上回批冷酷無情的官話:「准,最後一句應該是無腦的自殘吧!」。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10348144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8:38

祝端午節快樂!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