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 【一 翼王】- 04
2014/01/04 06:00:00瀏覽291|回應0|推薦16

 

《九環龍》 【一 翼王】- 04

 

李文彩奇道:「哦?翼王如此看重駱彥華這小童?」
石達開點點頭,望了黃再忠一眼,問道:「你覺得這小童如何?」
黃再忠回話:「貼身護衛童子中,算是這小子練功最勤,反應也機伶,一把長刀練得不錯,不調去前鋒營,多殺殺幾個清妖,卻放在內營裡,似乎是可惜了。」

石達開說道:「嗯!我親自傳授過三位護衛童子真氣運行之法,他們身在內營,較無戰事煩擾,應可日起有功,有所精進,不過幾年下來……卻只有這小童還練得可以。」

李文彩似乎頗不以為然,仍是粗聲說道:「是嗎?唉……這年頭,槍炮可快過了拳腳刀劍,而且很快便能上手,不必苦練多年,缺處是……花錢倒也挺快的,一仗打起來,這火藥彈丸消耗甚快,唉……」

「唉……」黃再忠也跟著長嘆一聲。
李文彩一掌拍在黃再忠的肩頭,大叫道:「你又在嘆什麼?」
黃再忠低頭道:「眼下暫且不愁,但日後軍餉來源、彈藥補給可得好好盤算一下,該如何籌得才好。」

李文彩又一掌拍在黃再忠的肩頭,只道:「殺人放火的事情我會,這事可別問我,翼王英明神武,對此事必然已有打算。」石達開說:「我們守住,伺機越過大渡河,日後強取茶馬古道,便可不愁無餉,也不怕彈藥運補不上,只要我不倒……太平天囯就不會亡!」

「嗯!」李文彩與黃再忠同時應了這一聲,洞內安靜下來,三人各自想著事情,沒再說話。

 

過了一會兒,李文彩粗獷的聲音突然喊起:「臭小子!你已經醒了吧?偷聽將官商議軍機,可是要割了舌,斷了手腳,才能放你活命。」
駱彥華不敢再躺,勉力翻下床來,右腳縛著長木板,還不能彎,只好單腳一跪,伏在地上,惶惶無措,一時之間說不出話。

石達開問道:「我的包裹內,你看到了什麼?抬起頭來,照實說出。」
翼王繫於腰間的長包裹,眾人都說是翼王的護身寶刀,但是沒人見過包裹裡頭,也不知這一把刀生成什麼樣子,駱彥華才會好奇伸手去撩,此時不敢撒謊,顫顫說著:「摸……摸到了兩個圓環,看起來像是金子打的,之後……我就飛出去了。」

李文彩喝道:「你是翼王護衛童子,應該知道這東西不許任何人去碰!」駱彥華頹然點頭,李文彩抽出了腰間亮晃晃的長刀,又道:「抬起頭來答話,哪一手碰的,我一刀砍去了,留你活命!」

駱彥華仰起頭,兩臂都舉起了,昂然說道:「是右手……求……求翼王砍我左手,我右手還想拿刀,讓……讓我去前鋒營,殺幾個清妖……」說完兩手握拳,平舉向前,閉上眼睛,咬緊牙根。

石達開橫步一跨,接過了李文彩手上長刀,朗聲說道:「咱們舉旗造反可是提著頭幹的買賣!男子漢敢做敢當,正是要像這樣,就砍左手!」說完刀鋒一轉,呼的一響,破風聲過,長刀斬落在駱彥華左手臂上。駱彥華只感手臂一陣酸麻,透到了心臟,頓時整條左臂失去了知覺,心中不禁詫異:「原來手被砍斷之後,竟然就不知道痛了。」

《九環龍》【一 翼王】- 03 --- 《九環龍》【一 翼王】- 0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