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序
2013/12/28 09:59:40瀏覽372|回應0|推薦7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客舍青青》是 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客舍青青 300字的延伸, 【聯副文學遊藝場‧第20彈】經典文本重寫武俠‧徵稿  的活動讓我樂在其中。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是因為前人已經創造出一種情境,這情境不僅僅存在於螢幕上、畫面中、電影裡、書頁間……而是已經深深映入了腦海裡,在你的腦海裡、我的腦海裡、她的腦海裡……只要我們想起部份片段,稍稍耳聞其音、瞥見其影、觸到若有似無的那絲毫痕跡,思維便又落入那經典的情境之中。

重寫經典必須將這般情境維持得剛剛好,再恰恰多發揮一些些,千萬不可以揮灑過頭,亂了原本建構出的情境,或破壞了那味道,才不會成了原始經典的災難!

不需要完全揭露,保留部分之想像空間讓觀眾或讀者發揮是必要的,其中尺度的拿捏,或許就是功夫了,要恰到好處,才能讓人意猶未盡,深深著迷。

執意將看似天差地遠的兩種意境放進來,是因為這後頭肯定可以掀起巨大波瀾,希望這兩幕看似不相容的經典,能交流出跨世代的另類結合,


(與其說是序,不如說是我落字的過程中,對自己胡亂天馬行空的一番辯解)

 

 

 

 

 

 

 

 

 

 

 

 

 

 

 

 

 

 

 

 故事最後牽扯上這一把刀,是另一個故事了,明年再來連載吧!

 

 

  《九環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