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9
2013/12/26 07:14:18瀏覽445|回應0|推薦15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九頁    

(感謝電小二推薦!)

這鬼東西將要炸開,渭城上萬生靈已是危在旦夕,眾人急到慌了,青衫客勸道:「婉兒!妳拿回給老上人來按好不好?這事攸關……」

李婉兒跺腳嗔道:「急什麼呢?我可以的,只不過失手按錯一字罷了!」
青衫客柔聲哄著:「好好好……妳可別再按錯了!快按、快按……」旁人皆憋住了氣,不敢出聲多加叨擾。
李婉兒快手亂按,就在最後一個紅字只剩下兩撇時,終於漸漸暗下,眾人憋著的一口氣才吐了出來,大夥兒又在鬼門關前轉了一回。

 

李婉兒一臉得意,喜道:「看吧!這不簡單?我說我可以的。」
元捕頭急到額上滿是汗珠,說道:「嘿嘿!妳倒是不慌不忙,可急死我們了!」

「急什麼呢?這幾下練練順手了,便不會按錯,我再多按幾次就會更熟練了。」
李婉兒說著又要啟動這鬼東西上頭亮出的紅色怪字。

宋青天一手撫著自己胸口,喝道:「婉兒!妳別再玩了,你們兩人出了關外再玩!」
李婉兒倒是聽從青天大人的話,抿嘴不語,心裡頭迴盪著青天大人的聲音「你們兩人出了關外再玩……兩人……」

 

青天大人低頭沉吟:「此事刻不容緩……本官得找個人陪你們一同前去西域……務必辦好這事才行。」眾捕快聽了心頭一驚,皆偷偷向後移了幾步,就怕被青天大人點到自己。
宋青天頭一抬,目光掃過眾人,微笑道:「唔!元捕頭總是遇事向前,自告奮勇,真是再好不過,真可謂咸陽百姓之福。」

「呃……」元捕頭先是訝異,回頭一望,才知自己手下眾捕快都躲開了,還七嘴八舌閒話著:「頭兒真不虧是頭兒!」
「那我就不跟頭兒爭這差事了……」
「關外不知都吃些什麼?」
「關外不知有酒喝嗎?」
「頭兒不妨再多飲一杯……」

元捕頭啐了一啐道:「虧你們不羞!都走吧!」
眾位捕快方才在鬼門關前徘徊了兩次,巴不得頭兒早些叫他們離開,三四人腳底抹油,逕往樓下奔,踏過木梯樓板的砰砰聲響比來時還急促,一捕快還捨不得走,拱手道:「頭兒!您放心吧!我們會等著您回來,我這杯酒待您回來再飲……」話聲未完,已被其他捕快摀住嘴,七手八腳拖下樓了。

未完,待續……

 

武俠《客舍青青》- 38 --- 武俠《客舍青青》- 4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