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俠《客舍青青》- 34
2013/12/21 07:20:23瀏覽333|回應0|推薦14

雲明武俠

《客舍青青》 第三十四頁    

(感謝電小二推薦!)

摩詰禪師一聲長嘆,才道:「讓你染紅了客舍!」
青衫客頭一抬,回道:「不!客舍青青一片……那怪人的血是綠的!」
摩詰禪師詫異問道:「啊!這……天底下竟然有這種鬼事,血……會是綠的?那究竟是何人?」
青衫客搖搖頭,只說:「不清楚!天頂上跑下來的傢伙吧!」
 

摩詰禪師雙眼微瞇,望了望青衫客,低頭沉吟:「難不成真有天上的仙人?」

青衫客舉杯一飲而盡,仍是搖頭,緩緩答道:「不!看來不像,那怪人面目猙獰,嘴角還長了爪子,那不是人,也不是仙,我……我不知那是什麼怪傢伙!」
摩詰禪師瞪著他,說道:「我看你神色還算正常,怎麼說出這般奇怪的話?難道那怪人真的是魍魎妖精,究竟從何而來?」

「從天外凡間吧!如果有的話……」青衫客凝視著手中空杯,話到最後,竟是呆了。

 雲 明 編著

就在這時,樓下傳來一陣馬匹鳴叫,接著是七八名大漢快步踏過木梯樓板的急促聲響,元捕頭領著宋青天大人與眾捕快上來了。

宋青天一見到摩詰禪師,不禁滿臉驚愕,連鬍子都翹了起來,躬身道:「哈……啊!當真是王右丞大人,下官有幸得見,喜不自勝啊!」
摩詰禪師只冷冷道:「老身已不在朝,大人云云,莫要再提了。」

宋青天的身子躬得更低了,答著:「是!是!下官太久未見禪師,內心激動難掩,一時口快……忘了改口,大人雖不在朝,卻仍心繫長安百姓,下官更加佩服了。」這一句話裡,還是稱呼了「大人」,宋青天自己卻未發現。

摩詰禪師兩眼一閉,緩緩撇過頭去,說道:「渭城恐怕要出大事了!」

「啊……」眾人同口驚噫一聲。
元捕頭心急如焚,問道:「這……大師啊!如今縣衙大人尚未回城,元二可不能讓這兒出了什麼閃失,渭城究竟要出什麼大事?」雲 明 編著

滅城!」這兩字從摩詰禪師口中吐出,卻像雷聲一般,震撼眾人胸口。

武俠《客舍青青》- 33 --- 武俠《客舍青青》- 3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