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談“習奧會”
2013/06/11 17:15:59瀏覽2902|回應10|推薦61

 

 

癸巳初,習帝即位。六月,帝出巡,幸三王於拉丁。適經北美,米帝奧氏傳書曰:願與私下一晤,以論天下大势。帝允,二人皆微服,會於安納伯格莊園。

 

  

奧氏曰:君有何所好焉?

 

帝曰:日遊二,以此為樂。

 

奧氏取一籃球,拍打投擲,兔起鶻落,身姿矯健。既畢,旋球於指端,長久不落,睥昵曰:日月旋轉,乾坤浮沉,此吾之所長也。

 

帝深明其意,乃曰:天道有常,興衰有數,君雖球技上佳,然運籌掌握之際,仍需傳幫接帶,友眾配合,非長久能自專也。

 

奧氏亦知帝之所指,曰:吾有英法為友,五常有三,大勢在我。

 

帝曰:英倫遲暮,國力江河日下,名為友,實為附。法雖自主,然受制於德,令不出歐盟,亦不足慮。況二者與吾亦有通商之好,恐非君可一言而決。

 

奧氏曰:吾以日韓菲越為鏈,錮汝於東亞,君以為何?

 

帝曬笑曰:釣魚之後,日已膽裂,朝核危機,南韓心懼,至於菲越等,此皆螻蟻之輩,安得螳臂當車哉!

 

奧氏又曰:吾命辛格起於天竺,陳兵藏南,掣肘之患,汝為之奈何?

 

帝曰:辛格雖有鴻鵠之心然僅具燕雀之力,且意有猶疑。況其內有不寧,外有巴鐵,此纖芥之疾也。

 

奧氏詞窮,亟曰:歐盟合縱二十七國,勢大無比,可為吾應。

 

帝曰:土雞瓦狗烏合之眾,聲勢雖大,其心不一,連橫可破之。

 

奧氏曰:沙俄虎視眈眈,君何以對?

 

帝挽奧氏雙落座於榻,曰:俄人自崩潰以來徒具強橫,實困頓久矣,自保尚且不暇,安有餘力爭雄天下耶?此汝先輩之功。況俄人與君,世仇也!吾繼以經濟為好,互保安全為餌,圈服俄熊於嶺北矣。

 

奧氏曰:吾國口含天憲,世人皆以為普世,為當今法統所在。今以價值觀為號,拒君於TPP之外,君意以為何如?

 

帝曰:吾聞“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仁者愛人,當以“為人民服務”為要。今君欲假空言,損眾利而為私,欲求同心同德,不亦難乎?!君雖欲攜泰山而來,然先帝遺訓有言: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且觀之。

  

奧氏思忖半晌,曰:願聞君志。

 

帝曰:吾曾有言,太平洋之水廣矣,可容吾二人同遊。

 

奧氏以手撫榻曰:此榻甚美,願贈與君。

 

帝曰:善。

 

二人相視大笑。

 

 

  

奧氏回宮,思慮帝所言,欽服不已。顧其壁“觀海聽濤”匾額,若有所悟,易之曰:好好學習。 

 

及帝榻歸,大笑曰:榻至,可為一時平衡矣!

 

  

太史公曰:米帝贈榻,似英酋當年贈米國方桌之故事,時人皆以為共治天下之意。然古語雲:臥榻之側豈容他人酣睡?!此實為米國困頓之兆,天下當多事也!

 

 

注:所謂贈榻者,實指奧巴馬送習近平一把定制加州紅木長椅,頗為有趣。

 

    上圖那對卡通形態,是英國漫畫《小熊維尼》里的圖。這個漫畫最早畫于1925年。大陸網友在里面恰好找到一張圖,這圖與習近平和奧巴馬散步的姿態可謂是“神同步”。這個巧合實在是在嚴肅的國際政治議題里帶來了開心一笑。大陸網友已經把習近平的外號選好了:維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7747229

 回應文章

超級女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2 01:38

不準!

我現在覺得歐八馬很邪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河圖洛書最新版
2013/12/15 16:11
幽他們一默, 滑天下大稽!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01:44

打油詩乙首:

春眠不覺曉

到處都幹譙

幫伯媽何辜?

經常被問好


Y發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以為當自備骨頭看門狗可以得到母國米國的摸頭
2013/06/13 21:07

搖尾的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只好沿著臉皮死命要糖


只不過上次說話不算話,當面給胡錦濤難堪,也讓自己信用掃地


前段時間又對日本極力討好,在東海與南海問題上卑躬屈膝大罵中國


這下子有何臉面繼續要糖呢?

大鳥絲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甚麼玩法? 打不贏你就拉攏你?
2013/06/13 16:33

這是甚麼玩法? 打不贏你就拉攏你?

美國之因主動示好,釋出這麼個"大利多"

詭異啊

紫才子也幫忙解析一下吧

 

美中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前景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us-china-fta-20130612/1680721.html


大鳥絲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美國之音的評論很有意思。
2013/06/13 15:56

這篇美國之音的評論很有意思。

我認為席奧會的結論與公報,會在東亞峰會中具體呈現,對希望當免費看門狗的二鬼子將是一大打擊,呵呵。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m.voachinese.com/a/790700.html

奧巴馬運用美澳聯盟影響東亞峰會



出處:亂談“習奧會” - solarism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59483/4973060#ixzz2W53yhPlm

大鳥絲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內行看習奧“襯衫峰會”1
2013/06/13 15:25
美國時間6月8日,習近平和奧巴馬身著襯衫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會晤。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中美兩國元首在加州會晤,在多數場合,記者只能在遠處觀察,而聽不到兩人具體談話,只看得到兩國領導人的著裝和手勢。這些細節,在記者們的眼中各有玄機。真是應了一句俗話,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當地時間6月8日上午,美國加州蘭喬米拉奇市的“陽光之鄉”安納伯格莊園氣溫已經達到38度。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穿著襯衫去散步,身邊只有兩名翻譯。他們兩人在庭園漫步約50分鐘,談著健康和運動等話題,增進了個人之間的友誼。習近平1953年生人,比奧巴馬大8歲。

 奧巴馬問習近平平時都做什麼運動,習近平回答說,遊泳和散步,遊泳每天堅持遊1000米左右。然後說,“如果不運動,我們兩個人都會倒下去的,因為業務壓力都很大……”奧巴馬聽著,哈哈大笑,表示同意。記者們在遠處問氣氛怎麼樣,奧巴馬揮手說,“好極了(terrific)!”

 韓媒《朝鮮日報》描述的以上場景,在美中領導人交往中前所未有。多家美媒著墨這次峰會的突破,《洛杉磯時報》說,“沒有人打領帶,證明當地氣溫如烤爐,也標誌著峰會精心營造的非正式氣氛”,“習近平展現了一幅不同於過去中國領導人新形像,看上去像一位西方領導人一樣自然放鬆。”

 兩國首腦在7日至8日兩天內,共同度過約8個小時。這在此前中美首腦會晤上史無前例。在會談、記者會、晚餐、散步、會談,之後喝茶的日程中,兩位首腦開誠布公、坦誠相待。7日,也就是會晤第一天,以外交和安全等大框架內的兩國關系為主題進行第一場會晤,隨後進行記者會及晚宴。

 據《紐約時報》,儘管保持非正式性,7日的會談還是基本按照固有的外交慣例進行,必要的翻譯限制了談話的隨意性。兩位領導人面對面坐在會議桌兩側,左右是他們的高級幕僚及翻譯。在會見記者的短暫時間裡,他們挑選了一名美國記者和一名中國記者提問。白宮官員說,他們隨後在持續了將近兩小時的晚宴上繼續談話至晚上10點44分。晚宴由著名廚師巴比·福雷(Bobby Flay)現場準備,菜品包括玉米粉蒸龍蝦、上等腰肉牛排和櫻桃派。

 8日的會談則集中在經濟和商貿問題上。早餐過後,兩位國家元首繼續進行會談。他們從陽光之鄉的主建築裏走出來,漫步穿過一片風景優美的草地,經過一座小橋,他們身後是美麗的聖哈辛托山。他們身著襯衫,領口敞開,沒有穿外套,是名符其實的“襯衫峰會”。

大鳥絲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內行看習奧“襯衫峰會”2
2013/06/13 15:22
 奧巴馬7日在共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美中雙方面臨著把兩國關系推向更高水平的獨一無二機遇。將致力於不錯失這一良機。” 習近平也表示,中美兩國合作好了,就可以做世界穩定的壓艙石、世界和平的助推器。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此次峰會在環境、風格、時機和討論的內容等所有方面都很“獨特”。 

 韓媒評價,美中領導人向世界展示了兩人將以“個人友誼”為基礎,以全新風格維護全球秩序的姿態。考慮到中國領導班子的新老交替和中國的國際形象提升等,這將成為美國和中國謀求“新型大國關系”,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大貢獻的契機。 

 曾任美國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的科特·坎布爾在英媒《金融時報》上回顧,中美元首峰會的這種最新動向從很多方面來看是對中美建交初期的回歸。想當年,尼克松(Nixon)和基辛格(Kissinger)坐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加厚坐墊的椅子上,旁邊就是毛澤東和周恩來。當時他們的談話大多沒有事先准備講稿、而是即興的。正是通過那些會談,美國和中國就各自對周圍世界的看法進行了最令人矚目的交流。

 奧巴馬和習近平周六結束在這裡為期兩天的非正式會議時,他們雖然在向擁有核武器的朝鮮施壓以及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上向前邁進了一步,卻仍然在網絡間諜活動以及其他雙方數年來存有爭議的問題上有著嚴重分歧。

 據悉,奧巴馬與習近平在7日及8日的會談後達成共識,不久後會再在北京以外的中國其他城市舉行和此次相似的“不拘形式”的會談。

http://www.apdnews.com/news/28019.html

trumpet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的好文
2013/06/13 03:57
寓意很深

路人的爸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a~~
2013/06/12 06:17
偶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