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难过,望阿姐在天上安好
2016/09/03 19:58:19瀏覽1872|回應1|推薦19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中间断续有些询问,可是都没有什么回音。一直总有点侥幸,或者不知道就当没有什么坏消息。或者虽然有这样的病,但是医学昌明,预后当时也良好,我总觉得也许会好。蹉跎下来,过去了这么久,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甚至如果不是偶然再登陆UDN,引来极度的不安,我依然还会鸵鸟一样的不知道阿姐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知道的太晚,太荒诞。我错过了太多的时间,我连和阿姐家说句节哀也说不出口,只有心口闷疼的莫莫无言,以及不能自我排遣的愧疚。

      阿姐在天上会原谅我这样的无知与愚蠢么?

      我收到过阿姐邮递给我的好多包裹,里面有很多甜的,香的味道。我总说会来看她,但是我再也看不到她了。我知道阿姐寄情人世很深,而我也承她情义很深。过去的一些时光里,阿姐很多次与我说过总总,除了有问苍生外,还有自己想做的伞,还有帮果农处理一些纠葛,还有一些自己调皮捣蛋的事情,情感与吐槽,还有家里两个一定会招来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孩子......如今历历在心而触之及痛。我在认真的回忆和阿姐最后一次而不觉得是最后一次说话,都谈了些什么:想来应该是平常。可如今想要求得一点平常已不可得,想要撒娇卖萌的哄得阿姐寄点凤梨酥与咖啡豆,也不可得了。

     不怎么在UDN后,无数次的瞬间,我会想到阿姐如今如何,身体可好。除了留言与发下信息,然而总是没有真的去行动,去追。年少抛人容易去,总觉得自己在忙,在各种事情里面打滚,如今自己过去的种种的漫不经心的自以为是,都化成了无数的牛毛细针在心里一刺一刺的丝丝游疼,欲呼无语。

     我辜负于阿姐的太多,难以言表。

     阿姐善良包容又智慧而怜世,“人是聪明减福寿,从来福薄送倾城”;阿姐心念念于世间的种种,心念念于两岸的种种,心念念于朋友家人们的种种,......情深不寿于阿姐,大概是实在的吧。如今在天上,想来阿姐欲庇佑于她在世间时所念所思的一切,应该是心想事成的了。

    只是今夜,于我来说,“风雨消磨生死别,似曾相识只孤檠”,说到已太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72949405

 回應文章

超級女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00:31
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