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疙瘩麵
2008/07/06 13:18:12瀏覽1318|回應0|推薦13

connie的婆婆是位標準的家庭主婦,也因此有一身好廚藝,所以每次connie回婆家都可以在一旁學幾道婆婆的拿手菜,不過很少有機會可以從頭到尾自己煮,大多是在一旁切切洗洗!

某天婆婆北上喝喜酒,connie和姐姐兩人又都不愛吃米飯類的,所以我決定大展身手,獨立完成這道”蕃茄疙瘩麵”!

準備的食材:豬肉.蕃茄.蛋.蔥段.蔥花.波菜.中筋麵粉

首先,將切好的蔥段.肉絲爆香,再倒入蕃茄拌炒!

再來,加入少許塩巴,一方面調味,另一方面加入塩巴可使蕃茄出水較快!

當蕃茄拌炒至水狀後,倒入適量的開水(兩人份約一般泡沫紅茶大杯750cc的2.5杯)

隨後再加入”烹大師~柴魚調味粉”2.5布丁匙!至水滾後轉小火!

將適量的中筋麵粉加少許的塩及水攪拌如上圖狀!(可依口味加入適量胡椒粉.五香粉)

利用一般喝湯的鐵湯匙,沿著碗邊切割小塊的麵團至蕃茄湯中(關小火就是避免太熱燙傷)

約末3~5分鐘後將打散的蛋汁倒入,停留約20秒再推動湯水成蛋花塊,最後加入蔥花及波菜拌攪一下,關火盛出!”噹噹噹噹”大功告成,上桌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6151&aid=201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