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喜餅
2013/02/26 22:23:19瀏覽1678|回應2|推薦0

過年前,家裡收到好幾盒喜餅。巧合的是,幾對新人不約而同都是選擇郭元益。

我向來愛吃喜餅,尤其是西式喜餅,打開之後滿滿一盒、種類豐富、外型美麗的各色餅乾,令人視覺與味覺都喜悅且滿足。有些親朋好友知道我愛吃喜餅,甚至還會把家裡收到的喜餅轉送給我,每當收到親友轉贈的喜餅,我都既開心,又為自己的貪饞感到羞赧。

喜餅和一般餅乾有什麼不同?我想喜餅除了有一份特別的甜蜜喜悅滋味之外,很大的特色就是在包裝。喜餅的包裝總是特別浪漫、美麗、別致—雖然,相對而言,也比較不環保。喜餅的內容、款式、份量通常也比一般餅乾份量多,每當打開喜餅盒,猶豫考慮究竟該先吃哪一款,那感覺似乎比餅乾本身的滋味更令人興奮雀悅。

我尤其非常喜歡喜餅由於目的性而發想出的各種主題。喜餅的目的是報喜,向親友告知新人的喜訊,因此喜餅與一般餅乾很大的不同在於喜餅通常會有個充滿祝願意涵或滿載甜蜜情意的名字。我自己當年選擇喜餅很大的原因就是衝著喜餅的名稱,而那款喜餅美麗的名字我至今都不會忘記。

                       

(郭元益蘊瓷締喜系列裡有西式也有中式喜餅,還包含二個小瓷杯,我原本覺得這瓷杯不太實用,不過先生喜歡在吃麵時用來盛裝一點XO醬擺旁邊,看起來倒也小巧可愛。)

                       

(玫瑰圓舞曲系列也有中式與西式兩種喜餅,包裝較柔美。)

(郭元益與日本拉法頌合作的懷石喜餅走現代感和風路線。)

前一陣子家中陸續收到的三盒郭元益喜餅,最令我覺得特別之處倒不是口味、包裝或主題,而是廠商對於品管細節的重視。我在三盒喜餅都看到盒蓋裡邊方方正正印著格子,各層都有專屬的品檢員蓋章的地方,由品檢員確認內容及數量之後蓋章,完成品管流程。對於含水量較多的糕點,則附上「無氧顯色片」(酸素檢知劑),包裝上註明無氧顯色片若在未拆封情況下由粉紅色變成藍紫色,表示包裝密封不佳,消費者可至門市換貨。

近年來,食品安全與衛生的議題屢屢出現新的問題,教人對於市售食品的信心大減,而且廠商的職業道德也令人感到失望。看到郭元益對於品質管理的嚴謹態度以及對於商譽的重視,還是令人對於認真嚴謹的企業感到尊敬且珍惜。

(我很喜歡看餅乾或巧克力裡附的小紙卡,郭元益這三款喜餅附的紙卡都設計得挺雅致。)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341512

 回應文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3/04/23 19:18
喜餅是這麼的精緻可愛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4-28 12:03 回覆:

糕餅類的點心本來就特別講究色,香,味,形,喜餅除此之外又多了喜氣及漂亮的包裝,吃起來特別覺得滋味甜美。

Connie在日本想必品嚐了不少美麗又美味的和果子吧?!愛你喲!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3/02/27 13:26

跟妳一樣, 也喜歡喜餅裡的小卡片, 美好的卡片可以提昇美味呢~大笑

照片裡印刷的毛筆字真漂亮~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2-28 20:31 回覆:

對於餅乾糕點,我常常覺得除了提供味蕾的滿足之外,還包括心理的愉悅。有些精緻的餅乾巧克力,不僅包裝精緻,裡頭附的小卡也非常精美,有時收到那樣的禮物,整個感覺就像是珠寶一般貴重,超有fu~大笑

我也覺得郭元益把品牌名稱用書法表現很不錯,襯得老字號更加充滿歲月與文化氣氛~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