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家小園賞夜櫻
2013/02/06 23:27:37瀏覽1015|回應1|推薦0

 

櫻花小姐自從進駐我家小園,帶給我們許多以往未曾體驗過的經歷與喜悅,雖然種植的過程有些小小波折(註:我的櫻花樹),但是等待的過程真的很值得。

                  

上一個冬季,櫻花似乎還在適應環境,雖然只有疏疏落落開了幾朵,但已足以令我們歡欣雀躍。今年櫻花開得又比去年燦爛一些,雖然無法跟知名賞櫻景點的盛大熱鬧媲美,但是能夠盡情盡興在自家庭院欣賞專屬的櫻花,不必擔心人家以異樣眼光看我對著櫻花發呆發楞,心裡十分快樂與滿足。

除了白天對著櫻花凝望,晚上我也經常抓著相機到院子待上好半天。前一陣子剛好把院子裡的戶外庭園燈由一般直立式換成投射式,由下往上照在櫻花枝椏之間,為花樹營造出另一種朦朧夢幻的氛圍。

夜色中,燈光映照下的櫻花,神秘靜謐,比起藍天白雲襯托下清麗脫俗的櫻花,別有另一種不同的姿態與風情。

                   

相關文章

我的櫻花樹

櫻花戀

陽明春曉 賞櫻趣

杏花林花季序曲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286557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韻味
2013/02/13 22:25

昨晚也拍了李花

白色花朵在夜景襯托下更顯清麗脫俗

年前正好也拍了夜色裡的茶花、九重葛、金桔花等等

還記得我去年曾夜賞桐花嗎?

的確有不同的韻味

這夜櫻真美愛你喲!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2-15 23:11 回覆:

柔怡那次夜賞流螢和桐花的經驗真令人羨慕,

白色的花朵在夜色中應該是格外素淨清純可愛。

其實庭園或戶外如果燈光照明搭配得好的話,夜遊賞花感覺應該挺浪漫的。

令人想到蘇軾的句子,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銀燭照紅妝。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