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盛園建興青草店的青藥草芬芳
2013/01/23 20:34:56瀏覽2840|回應1|推薦0

             

看到Chloe分享在建興青草店學習製做萬金油的照片,令我十分羨慕。感謝Chloe熱心地幫我報名,和她一起參加了後續製作活絡膏的課程。

草盛園建興青草店除了經營青草茶飲,也推廣園藝治療,最近也舉辦許多與青藥草有關的課程。我參加的是上月初舉辦的天然手作活絡膏課程。其實,還有其他許多課程,我也都很想參加,不過最近時間上比較抽不出身。

               

 

我一直對於青藥草十分感興趣。小時候,對於苦茶、青草茶的滋味也相當熟悉。高雄三鳳宮旁的青草店一直是我童年美好的記憶和氣味。現在每次回高雄,經過那一帶,仍然覺得十分熟悉喜悅。不過,現在,不管南北,整體的消費文化和價值觀,對於青藥草比較沒有那麼重視和珍惜,我覺得十分可惜。

 

上課的內容包括講解和實作。老師先詳細講解步驟、過程,以及添加的中藥材作用,製作過程則由學員共同完成。上課時,如果口渴了,店裡還有免費供應的各種草本茶飲。這天我享用了金線蓮和魚腥草茶二款茶飲。也許是受到名字的影響,我過去從未曾飲用過魚腥草茶,不過喝了之後,很意外竟絲毫不覺得有任何腥味,只感覺有淡淡的草葉氣息。

在建興青草店裡上課,似乎有種跌入舊時光的感覺。有歲月感的建築、質樸的桌椅陳設以及店內的氛圍,還有老師、學員、與工作人員之間的互動,都十分閒適悠緩。大家一邊喝著草本茶飲,一邊分工合作做好活絡膏,做好之後每個人分得五小罐帶回家。

步出建興青草店,外面就是文昌宮、雙連市場、雙連捷運站,以及一整條綠意盎然的長型公園,除了熙攘的人群及逛公園的人們,還有許多不怕人的鴿子在此悠哉散步,這兒樸實美好的常民生活氣味,充滿人情的溫暖芬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nie1031&aid=725093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草店
2013/01/28 16:55

記得北淡線未拆除的雙連

有整排的青草店

每次騎車經過

總會駐足喝杯青草茶

聞聞那濃濃的草香味

Connie* (connie1031) 於 2013-01-29 20:12 回覆:

在台北居住了二十多年,還是覺得台北有許多美好的過去與現在,我都還未曾認識與探索。您所描述的舊時雙連,很可惜我沒有機會像您一樣駐足流連喝杯青草茶。但是可以想見那時的青草街一定充滿自然的芬芳氣味。

我小時候也經常喝青草茶,尤其是夏季天熱,火氣大,或是長痘痘的時候。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