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free counters



文章數:41
席林:中國明年硬著陸 帶衰世界經濟
不分類不分類 2011/02/04 21:37:00

曾料中美國房市會崩盤的經濟學家席林(Gary Shilling)表示,中國經濟明年將會有一場「硬著陸」,導致商品價格泡沫爆破,並會使世界經濟倒退至另一場衰退。

席林2日在紐約舉行的彭博中國投資策略大會(Bloomberg China Investment Strategies Conference)上說:「中國仍是一個出口帶動的經濟。」「這場出口遊戲已經玩完了,中國將有一場硬著陸。我認為這(中國經濟硬著陸)也將戮破商品泡沫。」

席林定義的硬著陸是中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6% ,而這場硬著陸將抑制對鐵礦砂、鋁、銅的需求,最後將使農產品的銷售減少,連帶傷害與商品生產帶動的貨幣,包括澳元、紐元及加元在內。席林目前擔任投資研究業者席林公司(Gary Schilling & Co.)總裁。

根據彭博資訊對經濟學家的訪調,中國經濟今年將擴張9.5%。但席林說:「他們堆積了太多過剩產能。」「美國的緊縮將使中國人措手不及。」「現在這場遊戲結束了,他們難以重新擬定經濟方向,這是一場棘手的轉型。」

他質疑中國政府掌控經濟的能力,並形容北京的貨幣政策「非常粗糙」。

席林過去的預測有準確命中,也有不幸槓龜。他曾預測前次的經濟衰退會從2007年12月開始,並且提前在一年前警告投資人住宅不動產正處於泡沫,而且將會爆破。

席林曾是美林公司首席經濟學家,但是他長期悲觀的言論屢屢和公司政策衝突。過去25年來,席林自行出版投資通訊。他曾向投資通訊的訂戶斷言股市將持續大跌,標準普爾500 指數到2009年結束時會跌到500點,美國公債將因避險需求而持續大漲。

結果標準普爾500指數前年收在1,115點,是席林預測價位的兩倍。

最新創作
席林:中國明年硬著陸 帶衰世界經濟
2011/02/04 21:37:00 |瀏覽 447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總統出點子 百年慶活動串成博覽會
2010/05/16 15:58:45 |瀏覽 42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香港H1N1再奪2命 死者增至27人
2009/10/03 03:25:32 |瀏覽 50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440萬年前證據:人猿非人類祖先
2009/10/03 03:18:58 |瀏覽 59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全球50大女性CEO 殷琪進榜
2009/09/28 08:00:24 |瀏覽 59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