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唱一齣群英會--Miss林與楊Sir
2017/06/10 12:48:00瀏覽1649|回應0|推薦26

《來唱一齣群英會--Miss林與楊Sir》

  Miss林匆匆忙忙趕到婚宴廣場,還好楊Sir提早到,幫她留了位子。才剛坐下,主桌已經開始敬酒。

  「怎麼連吃個飯都趕不上,在忙什麼?」
  「優質化的經費今天再不核銷,就要寫檢討報告了。公文剛剛才到我桌上。」
  「寫報告就寫報告,又不是沒寫過。」
  「楊Sir,你那時候的老闆只要寫寫報告就可以過關了,現在可沒那麼簡單。」
  「那妳就要要求組長早點簽上來。」
  「有啊,每次開會都盯進度啊,他就是要押到時間到了才跑紅卷宗,你能拿他怎樣?多說兩句就嗆不幹了。」
  「其實不管妳說不說他,反正他都不幹了,明年再換一個被騙進來的菜鳥。」

  新人來敬酒了,Miss林一口乾了半杯紅酒。

  「慢慢喝,喝悶酒最傷了。先吃點東西,我剛剛幫妳留了菜。」
  「我緊張到整個胃都揪在一起,什麼也吃不下。」
  「那就先喝點雞湯,來,我幫妳。」

  趁這個空檔同桌客人彼此敬酒寒暄,Miss林倒了滿滿一杯又喝光了。

  「老闆有沒有找妳談人事安排?」
  「你在開甚麼玩笑啊?人事安排怎麼會找我談?我只有被安排的份。」
  「別這樣講,妳的歷練都夠了,也該想想更上一層樓啊。」
  「那你呢?要說歷練,校內可沒有贏過你的喔。」
  「累啊,我再過幾年就要退休了,不想再去爭取這些。」
  「套句我兒子說的,那是一個Mile Stone。」
  「里程碑啊,所以呢?衝?」
  「想衝也要天時地利人和,上一任大BOSS不是有說過,行政不是你說想當就可以當的。」
  「對啦,我剛剛就是要問妳,明年的人事安排妳有聽說嗎?」
  「沒啊,那你有聽說嗎?」

  原本坐在主桌的老闆走了過來,揪行政團隊一起去敬酒。繞了一圈回來,酒席已近尾聲。

  「你一直問我有沒有聽說,莫非你聽說了甚麼?」
  「我是有聽說,關於妳的,所以才想問問看妳跟老闆談過了沒。」
  「前兩天談過了,老闆問我下年度有什麼規劃,我表示如果學校需要我,我願意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他也說了萬事拜託。」
  「可是我今天聽到的不是這樣。」
  「......?」
  「會長說張主任要回鍋接妳的位子。」
  「......?」
  「沒有提到妳會調哪個辦公室。」
  「可是老闆先跟我講好了。」
  「小姐,計畫跟不上變化,變化比不上老闆的一句話啊。我看妳這個週休二日先靜靜想想吧,老闆禮拜一應該會再找妳。」

  楊Sir說完就站起身,和同桌友人乾杯,帶著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走了。

  (來放氣球看風向,是吧?)

  Miss林可不是第一天當行政,表決通過的決議被推翻這種鳥事她都親眼見過了,口頭承諾翻臉不認又算的了甚麼。
  校長培訓班的同學王班長已經跟她招手多次了,看來這回是應該認真考慮。

  (靜靜想想?我是水中游龍,不是俎上魚肉。)

FB粉絲頁 Cat_PT的微文青

====================


《創作後記》

人物劇情均為原創,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10365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