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龜ㄟ
2017/06/09 12:44:00瀏覽1574|回應0|推薦20

《紅龜ㄟ》

 

  紅龜ㄟ入學那一年,我在訓導處當副組長。

  還沒放暑假,畢業典禮前後,辦公室的同事開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我還是菜鳥,不好意思探問,只是隱隱約約聽到一個名字「紅龜ㄟ」。
  我心裡納悶:紅龜ㄟ?那不是廖添丁的換帖嗎?
  暑假剛開始,新生來報到了,我終於知道怎麼回事。紅龜ㄟ原來是應屆的國一新生。因為他很講義氣,在小學就已經闖出了名號,學區裡可能分發到的國中都嚴陣以待。
  我並沒有教到紅龜ㄟ的班,他也不是訓導處的常客,我有點好奇這位響噹噹的人物究竟是甚麼模樣。
  有一天我抱著課本和作業,正要去教室上課。鐘響了,走廊的另一端有幾個學生遠遠的走來,不用多做介紹,我立刻就知道帶頭的那個就是紅龜ㄟ。
  身材按照戎祥等比例縮放到身高 160,長相有點像全盛時期的顏清標,走起路來左搖右晃,一部分是因為身材,一部分是因為氣勢。後面跟了好幾個三年級的大尾,禁聲疾行。
  學生們擔心遲到被登記,在走廊上奔跑著,經過紅龜ㄟ的時候都小心謹慎的閃開。紅龜ㄟ一行人就這樣穩穩的走著,頗有電影古惑仔的味道。
  這一行人就這樣和我越走越近,這時候,紅龜ㄟ對我點頭說了聲「老師好」,向走廊另一邊靠過去。後面幾個學生我們本來就認識,陸陸續續問了好,我回禮,他們讓開。
  就在那個瞬間我突然明白,紅龜ㄟ再怎麼大尾,在學校裡他畢竟是一個學生。有沒有可能,他寧可大家把他當作一般的學生,不要當作紅龜ㄟ?
  隔沒多久,紅龜ㄟ放學的時候和同學嬉戲互丟書包,一丟從四樓掉到一樓,砸壞了幹事先生的賓士車玻璃窗。媽媽到學校道歉,賠了六萬塊了事。換成是其他學生,校規處分過就結束了,但因為他是紅龜ㄟ,事情像八卦一樣在校園裡沸沸揚揚的傳了好一陣子。
  後來我去唸了半年資訊教師種子班,結業後又借調電腦小組兩年。等我再回到原學校,人事異動大半。
  再問起紅龜ㄟ,他已經像廖添丁一樣,成了一個傳說。

 

FB粉絲頁 Cat_PT的微觀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uter720&aid=10365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