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生肖---牛
2013/04/20 00:20:05瀏覽413|回應0|推薦13

有位朋友對我說:「妳的部落格好久沒更新啦!」

嗯…哈…^^|||

很多朋友們很低調,並不會在我的部落格留言,但遇見我時,會給我稱讚與鼓勵,讓我訝異,原來他們有在注意啊,這樣散漫的我就不能太隨意地三天補魚,五天曬網了,要好好更新部落格了。

牛---
小時候在農村長大,常在路上看見農夫牽著牛馱著牛車在路上行走,若不是準備下田工作就是要收工回家。因為牛走的慢,常會看到牠忍不住內急,就這樣一路邊走邊濕潤大地,外加一坨坨的黃金蛋糕,有時上、放學時,常會有不專心行走的的小朋友誤踩黃金,惹得身旁的人哈哈大笑,有的小朋友會因為被取笑而翻臉,有的卻樂天的跟著哈哈笑,反正又不是只有他踩過,人人有機會。


對資源匱乏的年代,小孩也沒什麼玩具,生活中的一草一木或物品,都能拿來自娛,這一坨坨黃金蛋糕可是上好題材,怎能放過,所以常可見被使用石頭、樹枝…裝飾的牛糞。
有些比較調皮的小朋友,會等有人經過牛糞時,大力將路頭丟向牛糞,慘狀就不用說明了,接下來當然是一連串咒罵,當事者追不上手腳俐落的肇事者,就只好使出唯一絕招---向調皮小孩的家長告狀去!

雖然小時候資源較匱乏,但有趣的回憶卻不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7522869